维权人士李焕君抵美谈北京抗强拆遭遇
2015-02-08




李焕君接受美国之音采访谈被迫强拆经历(图片来源: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家在北京丰台区石榴庄反抗暴力拆迁的著名维权人士李焕君因维护自己的居住权曾三次入狱。在朋友的帮助下,李焕君摆脱北京国保监控,于2015年2月4日成功抵达美国。

李焕君原是一名幼儿园教师,2010年政府强迫拆迁她所在的村落,迫使她走上了维权之路,并因此屡遭殴打、拘留、入狱等迫害。

据美国之音报导,由于新闻封锁,李焕君原来并不清楚强迫拆迁有多野蛮,经过亲身经历,才知道关于野蛮拆迁的一些消息都是真的。

李焕君说,村委会没有使用"拆迁"这个叫法,而是使用了一个特别的字眼叫做“腾退”。而腾退是没有手续的。

她说,村里在村子里最偏僻的地方盖了回迁房。不像商品房有70年的所有权,这个房子是小产权房,村民们并不能拿到房产证,以后也没有保障。

由于和其他异议人士联系,组织维权活动,以及在要求政府官员公布财产等方面积极活动,李焕君在2013年被关进了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她说当时有20多个警察在她的小屋子里翻了好几个小时,把电脑,录音笔,电话等电子设备全部没收。

李焕君年过70的老母亲也在微博上为女儿申冤,无奈在国保的威胁下于2013年9月19日停止发帖。

2014年1月16日被放出来之后,李焕君一直被迫住在村委会对面的宾馆里,有人对她进行24小时监控。面对这个经历,李焕君对她在体制下有心无力、无可奈何感到痛苦。

2月4日,李焕君在朋友的帮助下辗转来到美国。

    责编: Amy

    上一篇: 陈伟被免职 常陪谷丽萍游玩

    下一篇: 一月大陆外贸下滑一成 经济减速为主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