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评】令计划被留活口 日后〝有大用〞
2016-07-05


7月4日,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因〝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三项罪被判无期徒刑。这是否属轻判?令计划获轻判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令计划确实属轻判。这有两个判断。一是按〝两高〞2016年最新司法解释:受贿300万元以上可判处死刑。令计划受贿7千多万元,已超过死刑标准。二是一些重要罪行没被算进来,如泄露国家机密罪,政变罪等等。

那么,令计划被轻判是否与传说的他弟弟令完成在美国握有情报这一点有关?我认为关系不大。因为令完成是否握有重要情报,目前都是在猜测。即使令完成掌握了一些政治、军事、经济、甚至中南海运转机制等情报,这些都是有时效性的,而且都是能够改变的,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由于美国国会通过434决议案已成为公开的秘密。所以令完成手中并没有什么可以要挟习近平的筹码。

我认为,令计划被轻判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令计划不够死罪,也不是令完成握有某种筹码,而是因为在清理江泽民集团过程中,主犯还没有到位,从犯还必须留作活口,所以像周永康、令计划这些人必须留着提供证据或做人证。这一点实际不用多说。令计划在中办副主任和主任位置上呆了长达10年之久,掌握大量核心秘密,知道江泽民架空胡锦涛的全过程,也知道江泽民集团镇压迫害法轮功的决策过程和具体罪行。令计划还对许多中共高层官员进行过非法窃听。因此,令计划作为活证据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具体说体现在三方面:第一个是在审判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元凶时提供证据;第二个是与周永康等互为证据。比如,周曾揭发令在胡锦涛习近平等人办公室安装窃听器;同样道理,令计划也会提供周永康收集情报的证据;三是能为目前习近平大批迅速拿下江派省部级官员提供证据。因此,目前处死令计划等于是替江派杀人灭口,毁灭证据和线索。这些就是不杀令计划的主要原因。

另外,令计划案还有两个看点。一个是,这次宣判书上说令计划是在离开中办后,在担任统战部长、政协副主席期间,通过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等,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的。这个以前很难理解,为什么令在中办时不拿秘密文件,离开了才拿?其实令在中办时也拿,栗战书接班时就发现少了几十份。但令离开中办后应该更有这个动机,因为令可能感觉处境不不妙,大难临头,做贼心虚非常想通过搞到文件知道,习当局对他会怎样处置。

另一个看点是,宣判书没有提及令计划背叛胡锦涛与周永康勾结的事情。令计划完全知道江泽民架空胡锦涛和江派迫害法轮功的事实,但却为了18大能上位仍然昧着良心与周永康结盟,欺君投敌,这在古代是杀头之罪,这说明令人品极差。令计划在最后两年掌管统战部时,以统战的名义和形式加强了在海外对法轮功的迫害力度,与江派站在一起,给出国访问的习近平制造麻烦。所以令计划被治罪是理所当然的和必然的,也是中共官员参与迫害法轮功遭到报应的典型事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令计划庭审最后表态 口服心不服

    下一篇: 传习近平七一反常拒邀元老 江泽民处境再惹猜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