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被捕离奇死 警称其“咬舌自尽”
2016-07-05


北京青年学者雷洋被拘后猝死一案风波未平之际,近日重庆疑出现类似事件。网传重庆市一男子在当地被警方暴力抓捕后死亡。警方声称,该男子“咬舌自尽”身亡。

据大陆网民披露,6月28日下午3点左右,重庆市渝北区木耳镇男子李成燕在该区西区立邦香语湖门口遭渝北区刑警队数名警察抓捕。其间警方使用暴力,导致李严重受伤,李被抬上警车送往渝北区刑警队。

爆料者说,下午5点左右李成燕被刑警队送往殡仪馆,人已死亡。当晚9点50分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双龙派出所通知家属相关消息,家属赶到后,警方解释李成燕是“咬舌自尽”。

而李成燕的家属指,李成燕平时身体健康,而且父母年迈,家中不但有12岁的孩子,妻子还怀有7个月的身孕。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抛弃亲人,选择自杀。

爆料者还称,李成燕被抓时“人是好的”,现场有许多目击者及监控可以证实。

因李成燕的突然死亡,这个家庭受到致命的打击,如今白发老人、年幼孩童、临产孕妇终日啼哭,无法正常生活。他们呼吁,相关部门尽快查清真相,还逝者公道、给生者安慰。

该事件再次引发大陆网民的关注。有网民质疑警方交代的死因称,该说法是“武侠小说看多了”。也有网民调侃,“跟雷洋案有一拼!雷洋是呛死的,这个人(李成燕)是咬舌自尽的,警方只是救人不力,你们看不出来吗?”

5月7日晚,北京居民、环保专家雷洋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控制,随后死亡。6月30日,雷洋尸检鉴定意见出台,北京市检方称雷洋因“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昌平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副所长邢某某、辅警周某以涉嫌玩忽职守罪被逮捕。

雷洋律师陈有西表示,尸检通告排除了原警方和官媒通报的心脏病等病理死因素,窒息只能是外力暴力导致。但检察院的通报资讯不全。

舆论表示此通告太简单、含糊,并认为玩忽职守罪有避重就轻之嫌。时评人士蔡慎坤认为,雷洋尸检鉴定意见显然是多方博弈的结果,离真相还有一定的距离。

警方暴力执法事件频发

除了上述两件外,近期还有多起中共警方暴力执法事件发生。

5月16日兰州两名大学生被指“恶意拍摄”警察粗暴执法,被警察耍流氓,打得“屁股开花”。5月21深圳警察陈某借口查身份证,违法扣押两名女学生,语言下流,耍流氓被曝光停职。

6月6日上海警察查车为名,随意铐扣批评警察执法不公的骑车人,满口流氓语言。6月9日上海警察“钓鱼执法”,抓扣英籍华人、台湾侨领董淑贞。而董女士已13年投资千万做大陆慈善,每年还捐助200位老人。

近日网上又爆出14年前20岁“女雷洋”曹燕裸死上海派出所的案件。2002年11月17日,曹燕去看男朋友家结婚新房,途中惨遭不测,在上海市奉贤区泰日派出所祼体死亡,身上被虐待淤青。泰日派出所长周炳坤企图私了,但曹父拒绝。曹父因此居然被警方拘留十天,之后上访十余年也未得昭雪。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观众嘘演讲“太low” 百度部门总监被免职

    下一篇: 湖北书记李鸿忠降格兼职接“烫手山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