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七一反常拒邀元老 江泽民处境再惹猜测
2016-07-05


近日,中共当局在〝七一〞到来前,举行两场大型的所谓〝庆祝活动〞。外界注意到,已退休的中共元老、前任高层,全部都没有出席相关活动。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否决邀请中共元老们集体出席相关活动方案的内情,引起外界舆论的揣测。

为纪念中共党建政95周年,中共当局于6月29日晚在北京举行一场音乐会,在7月1日当天又举行一个〝庆祝大会〞。

据陆媒报导,出席上述这两个活动的人员名单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在北京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党、政、军一众在京高官和各机构的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获准参加活动的基层各界代表参加。

外界很快观察到,在这两个大型庆祝活动中,没有已退休的前任中共领导人参加。这种安排打破了以往中共党建纪念日活动,广邀退休中共元老出席的惯例。

还有海外媒体观察到,7月1日上午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庆祝大会上,全程主持会议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语气颤抖稍显紧张;习近平在发表讲话之前没有面对主席台和观众席〝鞠躬〞,讲话过程中也不苟言笑;宣读颁奖令的中共常委刘云山虽然中规中矩甚至〝毕恭毕敬〞,却也〝脸色铁青〞,〝似有难言之隐〞。

7月5日,海外博闻社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今年中共建党95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早在半年前就已开始全面筹备。在大会堂举行的音乐会和庆祝大会是其中最重要的活动。庆祝建党活动筹备小组原先策划的预案中,这两个活动都有邀请中共一众元老出席。

但今年4月初,习近平听取筹备小组核心成员的汇报后,〝一票否决〞邀请中共元老们集体出席的方案。随后各有关部门也接到了中办的指示,这两个活动,一律不请退休元老。据称,这个决定与3月份发生的〝倒习公开信〞事件以及随后在4月初爆发的〝巴拿马文件〞风暴有关。有〝某些中共元老〞被怀疑可能参与〝倒习事件〞。

据该海外消息人士暗示,今年5月份发生的纪念文革50周年的〝地上和地下〞活动,尤其是〝56朵花剧团〞在大会堂的演出,被当局视为〝明目张胆的挑战行为〞。所以,中共元老当中是否有人〝晚节不保〞值得关注。

针对上述情况,海外有观察人士指出,此前有港媒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今年6月中旬专门召集已离退休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开座谈会,但并未邀请江泽民和胡锦涛这两位中共前任总书记参加。这个蹊跷现象与这次当局不邀请中共元老参加中共〝党建〞纪念活动如出一辙。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不排除是为掩盖已退休的某中共高层人物〝出事〞内情而采取的应急措施。这与当初周永康已被内部调查但尚未对外正式公布时,为掩盖相关内情,中共官媒不公布当年的中国新年团拜会上所有中共前任常委的出席名单是一样的。

该观察人士表示,综合考虑到近期海外频频传出的江泽民父子的不利消息,估计江泽民父子很可能已经遭到北京当局进一步升级的封杀,他们目前的人身自由状态和处境已〝高危〞。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国际知名情报网站发布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已被拘押调查的消息。

7月5日,海外《大纪元》编译报导,国际知名的情报网站Intelligence Online近日发布消息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被拘捕。目前由中共安全机构在上海郊区一处秘密地点,对江绵恒实施软禁调查。据称,江绵恒这次被捕,是习近平与江泽民之间的最新一波斗争,江泽民注定将是下一个逮捕的对象。

报导称,近来在国安部的协助下,中纪委正式调查江绵恒在主导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SIAL)时盗用公款的问题。通过这个上海市市政投资基金,江绵恒建立一个电信帝国,控制着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现在与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有合作关系的好莱坞梦工厂工作室和西班牙的Telefonica等公司,〝都在密切关注他们中国合作伙伴目前的痛苦处境〞。

据公开的资讯,Intelligence Online是一家独立的情报网站,由以巴黎为基地的国际独立新闻机构Indigo Publications主办。这家机构数十年来报导和分析世界各地情资,披露秘密外交、隐秘活动或新兴冲突等一般新闻媒体难以捕捉的情报。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天笑快评】令计划被留活口 日后〝有大用〞

    下一篇: 姜维平:习近平抛出江泽民必须把握两关键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