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国拒绝接受被遣返的非法移民
2016-07-08
参议员要求拒发签证给这些国家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查克•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近日要求奥巴马政府拒绝签发移民和非移民签证给23个国家, 其中包括中国和印度。

葛雷斯利在给国土安全局局长Jeh Johnson的信中说,对于那些不想接纳被美国遣返的非法移民的国家,奥巴马行政当局没有利用应有的权利去追究这些国家。

他指出, 这导致上千名罪犯被释放而进入美国的社区。

他说:「这些已经发生了很多次,这些非法移民除了犯有非法进入美国或签证过期不归外还犯有其它罪行。这些危险的罪犯,包括谋杀犯每天被释放, 因为他们的国家拒绝把他们接囘去。」

他补充说:因为这些国家不合作,在2015年财年,2,166名非法移民被释放,在2013~2012年,超过6,100名被释放。

美国认定23个国家不合作, 前5名是古巴、 中国、索马里、 印度和加纳。

另外, 美国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正在关注另外62个国家, 与这些国家的合作是不顺利的, 但是还没有被视为不讲道理。

再给Johnson的信中,葛雷斯利提醒他,当国会在制定移民和国籍法第243(d)法案时,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根据第243(d)条,如果一个国家拒绝或不合理的拖延接受他们的公民或居民,美国国务卿在收到你的通知以后,停止发放移民或非移民签证给这个国家。」

他说:「这条法案被用过一次, 是在2001,针对加纳拒绝接收被遣返非法移民,它立刻产生效果, 2个月内就接回了被遣返的移民。」

另外据美国媒体报导,根据ICE的报告,古巴的情况最糟糕, 哈瓦那政府拒绝接受被审判的3,500名要遣返的罪犯, 甚至拒绝了每年接受百分之十的建议。

对于中国的情况,去年国土安全局局长Johnson和中国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签署了协议, 同意用包机把中国的非法移民运回国。但是当2次航班安排好以后,中国方面说, 美国方面错误理解了协议,遣返的事宜应该是外交部的职责, 而不是公安部的职责。外交部必须参与到遣返的事宜中来。到5月为止, 有1,900名非法移民等待被遣返,有的被遣返的日期是2008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名歌手简•柏金因签证拒签被迫取消中国演唱会

    下一篇: 金正恩到底多大?美国制裁令无意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