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未来30年地震预测图:没有地区能幸免!!
2016-06-13

6月12日消息,日本是全球典型的地震多发国,但该国地震灾害究竟严重到什么程度,恐怕不少网友还没有更为直观的认识。

而近日,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10日发布了2016年版的《全国地震震动预测地图》,这张图展示了日本全国各地区未来30年遭遇6弱(日本标准,6弱是指震性较差的建筑物将在地震中损毁)以上地震的可能性,概率从0到100%,相应的颜色从淡黄到红色逐渐加深。

根据和2014年研究数据的对比,该国从静冈县到四国海域的南海海槽附近发生6弱以上地震的概率和2014年基本持平,只是上升了1到2个百分比,高知市和静冈市的几率分别高达73%和68%。

从图上可以看出,该国发生6弱以上地震可能性较大的地区基本集中在东南区域(南海海槽),由东到西递减,但整个地图基本都被涂上了深黄色或红色,根据地震调查委员会委员长平田直的说法,日本未来30年没有发生6弱以上地震概率为0的国家,也就是处处存在着危险。

据介绍,日本南海海槽地区发生6弱以上地震的可能性极大的原因是太平洋一侧下沉的板块经过两年时间发生了形变。

而此前熊本地震的影响并未考虑在内,由于熊本位于日本国内部,发生6弱以上地震的概率较低,而这里却发生的地震,因此,对日本而言,任何地方都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欧洲杯期间 法国飞行员罢工致航班取消

    下一篇: 全球最长隧道通车 力抗脱欧公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