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卡梅伦辞职 欧洲何去何从
2016-06-24


6月24日(周五)早上7点左右,英国是否脱离欧盟的历史性公投计票结束。“脱欧”派得到17,410,742票,占总投票数的51.9%,“留欧”派得到16,141,241票,占48.1%。这个结果震惊了欧盟,震动了世界。评论称投票的结果会改变欧洲甚至全球的政治和经济格局。

此次公投从6月23日早7点(北京时间23日14:00)正式开始,投票结束时间是23日晚10点(北京时间24日5:00)。之后进入计票时间,各选区公布计票结果。

BBC报导,英国4650万名选民登记参加这场公投,人数创历史新高。这次公投是英国历史上第三次全国性公投。

持续更新(以下均为英国时间):

6月24日(周五)

12:10 各国反应:德国总理默克尔深表遗憾, 她将于下周二就英国脱欧事宜向德国下议院发表讲话。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英国退欧表明欧盟其他成员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说,英国脱离欧盟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不满欧盟应对移民危机的政策,欧盟必须要倾听人民的声音。

12:00工党领袖面临下台压力。从公投结果一出来,就有工党议员就要求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辞职。 原因是他没有为留欧做出最大努力。

工党议员Margaret Hodge 和 Ann Coffey向工党议会主席John Cryer提交了对科尔宾的不信任动议案。

11:35 欧洲议会议长:不相信其他国家步英国后尘
英国退出欧盟的公投结果引发了多国极右政党也提出公投要求。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说,他将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探讨如何避免“连锁反应”。 舒尔茨说,“我不相信欧盟其他国家愿意走上这条危险的道路。”

11:30 苏格兰第一部长在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在另外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她对英国决定离开欧盟“深感遗憾”。苏格兰人大多数都是投的“留欧”票,所以脱欧“违背了苏格兰人的意志”。 她说,苏格兰是否决定再次公投脱离英国已经“提到日程上”。

11:11 “脱欧”派举行新闻发布会。

“人人需要好邻居”。“脱欧”派工党的斯图尔特(Gisela Stuar)说:“我们将是一个好邻居,好的国际主义者,但我们要收回本国民主制度的控制权。”

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说,英国人民经过认真思索,决定投票“收回控制权”退出欧盟。他还安慰“留欧”派选民说,英国将继续是一个伟大的欧洲国家。

10:53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邀请欧盟几个创始成员国(法国、比利时、荷兰、意大利、卢森堡)的外长明天到柏林参加紧急峰会。

10:24 欧洲怀疑论者、瑞典民主党领袖吉米·奥克松(Jimmie Akesson)呼吁瑞典也要举行全民公投。他说瑞典民主党将对政府加大施压,迫使政府重新跟欧盟谈判。瑞典人民也要有机会决定是否还留在欧盟。

瑞典外交部长玛戈特·瓦尔斯特伦(Margot Wallstrom)说,今天上午的英国结果标志着一个“新的政治现实”。

09:44 “脱欧”派领袖之一、前伦敦市长约翰逊伦敦家门外挤满了愤怒的人群。约翰逊马上也要向全民发表一个声明,他走出家门的时候,BBC记者的问话很快被人们愤怒的声音淹没了,很多人喊出“你无耻”和一些不适合播出的话。

09:29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抵达英国,将在11点举行新闻发布会。此前他高调支持英国退出欧盟。他此行是为了参加自己名下高尔夫球渡假村的重新开幕仪式。

09:21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安抚英国民众和世界投资者说:“毫无疑问,伦敦将继续成为跟今天一样成功的城市。”他告诉10,000名在伦敦生活的欧洲其他国家人民:伦敦欢迎你。

08:50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做出声明,他说英国银行将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措施来稳定市场。卡尼表示要提供额外的2500亿英镑给银行。今早巴克利银行和苏格兰银行股票下跌30%。

08:25卡梅伦宣布,他将在今天秋天保守党大会的时候辞去首相职务。

他在讲话中说,很自豪自己做首相期间的政绩,他敢于面对重大的(问题)和决定,而不是逃避。他说自己成立了联合政府,还进行了苏格兰是否独立公投和英国是否脱欧的公投。他为了英国留在欧盟尽力了,但是英国人选择了另外一条路,所以英国人需要一个新的首相。


英国选民决定退出欧盟,卡梅伦宣布将辞职。 (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08:07 BBC在欧洲各国的记者,纷纷报导欧洲各国对英国的决定非常震惊。这是几十年来支持欧洲统一想法的人所遭受的最大挫败。

7:55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说,欧盟已经做好了准备应对英国退出欧盟这一结果。

07:45 卡梅伦将在8点发表声明,外界预计他会在“脱欧”后辞职。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吉说,英国现在需要一个“脱欧政府”来领导过渡阶段。

07:35 分析师:英国退欧并不是世界末日。Capital Economics说,尽管英国离开欧盟会在短期伤害英国和世界经济,但是英国还会待在欧盟两年,有时间来处理很多不确定的事情。

07:32 首席计票官珍妮·沃森 (Jenny Watson)在曼彻斯特市政厅正式宣布了投票结果。

07:15 《纽约时报》今日大头条:英国退出欧盟,震惊了世界。

07:05 一张图让你立刻看懂英国公投结果,英国是怎么“拦腰折断”的(蓝色为脱欧,黄色为留欧)。

07:02 所有选区计票结果出来了。“脱欧”17,410,742票,占51.9%,“留欧”16,141,241票,占48.1%。

06:52 白宫发言人:奥巴马将很快跟卡梅伦对话。

06:40 BBC资深政治编辑Nick Robinson发推文:未来可能不会像“留欧”派预计的那么糟糕,也可能不会像“脱欧”派想的那么好。真相是:无人知道未来会怎么样。我们大步迈向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06:23 法国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领导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说,英国脱欧Brexit之后就是法国脱欧Frexit,法国人民必须要有权利做选择。

06:21 北爱尔兰新芬党声言会谋求爱尔兰统一,脱离英国。

06:10 英国脱欧消息公布后,环球股市大泻,道指场外期货急跌逾700点。

06:07  SKY新闻记者推文:卡梅伦会马上发声明,呼吁稳定。

05:56, 10个“脱欧”投票最高和10个“留欧”投票最高的选区。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又被老朋友坑了?委内瑞拉经济恶化,华人商铺遭哄抢!

下一篇: 英国公投脱欧成功 将引发政治地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