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将有“巨虎”落马
2015-02-23
羊年新年期间,习近平阵营密集动作维持反腐高压态势,将“打虎”目标指向江泽民父子。与此同时,官媒延续针对反腐“打虎”的严厉高调口径。2月23日,中纪委官网称“老虎”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导致在政治上搞阴谋诡计”。分析指,此举释放“打虎”定性升级信号。同一日,港媒报导称,2015年将有“巨虎”落马,中纪委正紧急部署。

习阵营接连释放持续反腐“打虎”信号


2月23日上午,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文章《反腐“一阵风” 那只是传说》。文章一开始即反对两种观点:反腐败只是“一阵风”、摆摆姿态;反腐败已经差不多了,见好就收吧。
文章重提习近平“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等言论,并称反腐正处“胶着状态、决战时刻”,远没有到“鸣金收兵的时候”。

文章还称,越往深处,反腐面临的困难会越大。今天打的“老虎”会耍“暂且低头”等各种花招,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因此,反腐必须保持高压态势,“放不得,也软不得”、“不定指标、上不封顶”。
文章以周永康、徐才厚等案件为例称,有些“老虎”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形成“共腐关系圈”。往往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导致在政治上搞阴谋诡计”。
文章最后说,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已经发展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不能给腐败分子喘息之机和回旋余地。如果像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期望的“一阵风”,就可能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2月22日官媒报导称,一个月前空降吉林任纪委书记的中纪委常委崔少鹏在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刊发题为《开弓没有回头箭》的文章。该文章不断提到此前习近平、王岐山关于反腐“打虎”的言论,如“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等,还称有腐败官员“还在窥测方向甚至困兽犹斗”。

2月20日,大年初二,新华网首页头条高调报导《习近平挥棒“打虎”卡通形象亮相》。报导称,过年前夕,《当官的真怕了吗?》等三个反腐“打虎”系列动漫短片在网上热传。
2月17日,习近平新年团拜会打破惯例发言称“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艰钜”。
港媒:2015年将有“巨虎”落马

2月23日,港媒凤凰网首页报导称《曝2015年将有“巨虎”落马 中纪委正紧急部署》。报导称,中共政治局会议将反腐上升为“斗争”,习近平与王岐山谈反腐均用“震慑”一词,多名高官年前集体落马现前所未有局面,2015年反腐风暴将更猛烈。
报导援引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像2014年落马的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在2015年还会有落马的。
分析:中纪委释放反腐“打虎”升级信号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2月23日是大年初五,中国新年还没有结束,大陆官媒就立刻延续了年前对反腐“打虎”的严厉高调口径。亲共港媒甚至直接释放“2015年将有‘巨虎’落马 中纪委正紧急部署”的信息。

夏小强认为,中纪委网站文章《反腐“一阵风” 那只是传说》释放出了十分明确的信号。其用词“决战时刻”、“这是一场必须赢的较量”、“越往深处去,面临的困难会更大”等等,都是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打虎”反腐现状最真实的描述。

夏小强分析,习近平上任后针对江泽民集团进行的“打虎”行动,在拿下周永康和徐才厚之后,进入了一个关键节点。江派掌控政法系统和军队的实权人物周永康和徐才厚落马后,江派基本失去了对中共重要权力的掌控。但是,江派在中共党政军以及社会各阶层的残余势力以及利益集团,仍在利用其掌控的国家资源,阻击和对抗习近平,这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作为江泽民集团的核心和旗帜人物江泽民,还没有被公开否定和拿下。这就是中纪委文章中说的“越往深处去,面临的困难会更大”。

夏小强进一步分析,文章中提到“共腐关系圈”,称“往往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导致在政治上搞阴谋诡计”。这其实是释放出反腐“打虎”的升级信号,暗示在2015年将要落马的“巨虎”,可能其罪名将不仅仅只限于贪腐,而将以政治或其它罪名定罪。
此前,2月16日,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被立案审查、移送司法。官方通报中出现苏荣“个人擅自改变组织决定”、“纵容家属擅权干政”等。去年12月6日,周永康被公布逮捕,官方通报周永康涉嫌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等五项重罪。官方对二人的通告中均已现政治罪名。

今年1月初,港媒《凤凰周刊》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二人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谈话内容涉及试图复辟“文革”,并表示要“大干一场”。证实了此前海外媒体报导的周永康和薄熙来政变集团的传闻。

薄熙来、周永康试图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是为了逃避江派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全盘崩溃。

过年前后习王密集动作指向江泽民父子

羊年新年前数天内,多名江派“老虎”被公布“双开”、立案审查;与此同时,习近平阵营连续动作释放信号将反腐“打虎”目标锁定江泽民父子。

2月17日,因揭露江泽民“二奸二假”汉奸身世而被判刑十年的历史学者吕加平保外就医出狱。
2月18日,大年三十当天,江绵恒“电信王国”中的联通和中移动分别被官媒报导将整改或即将被巡视;江泽民姘头宋祖英被官媒点名再次缺席春晚。

近日新年期间,背景神秘的大陆微博帐号“国家反烟人”密集发布江泽民丑闻照片,并发表大胆敏感帖文直接嘲讽江泽民,称“中国人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等着老贼原形毕露的一天!三贪王(贪权、色、钱)将要露原形,三个代表被取而代之”。敏感帖文罕见多日未遭查删。

网民跟帖评论称,“看起来,铁了心要玩死江”。“国家反烟人”回帖称,“咱可没这本事,也就顺应中国历史进程之必然——捧捧场而已”。
    责编: Amy

    上一篇: 武汉数十万人拜财神 场面爆棚似春运(组图)

    下一篇: 初五夜北京西直门北大街站PM2.5浓度最高达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