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释今年打虎定位 评:或有“两巨虎”落马
2016-01-25


中纪委官网日前全文刊载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会上关于“2015年的工作报告”。王岐山在报告中强调,对2016年打虎定位要“保持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还称“杀个回马枪”。

王岐山在今年中共十八大纪检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在2015年中纪委巡视组共有3轮巡视,覆盖了83个央企“重要骨干企业和中管金融单位”。这一年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审查的中共副省部级官员共有90人,其中42人认定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立案。

王岐山声称,“有5400余中共官员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违纪问题”。“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达1.4万人。

另外,在“清理门户”方面,中纪委有7个官员被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近2500人”。

2016年中纪委有无标靶?

王岐山在2016年中纪委工作朝向中称“完善监督制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并“向全覆盖目标迈进”。而自此项任务中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必要时杀个回马枪”。

王岐山强调,2016年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并对其主政的纪检部门提出多项要求。

王岐山的此次年度工作报告与今年1月1日,在中国大陆出版发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有很多相似之处,其中法治之下没有“丹书铁券”和“铁帽子王”等被媒体高度关注并解析,媒体认为这是显示中共2016年反腐将会有一个大的推进。而有铁帽子王之称的非曾庆红莫属。

海外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在2016年可能落马“大老虎”排行榜的评论中认为2016年“中共高层的局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并认为2016年落马的大老虎落可能包括中共军队现总政部副主任贾廷安、有中国第一贪之称的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派现任常委、阻挠习近平清肃江派的刘云山、江派的二号人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和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此外还有现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中共新疆书记张春贤。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习近平阳奉阴违?中纪委敲打中央委员

    下一篇: 《今日点击》索罗斯:中国金融风暴不可避免 阻击人民币和港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