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地产谜团 线索指向前中共副总理家族?
2016-07-15


万科A复牌已经持续一周,下跌近30%。在这期间,万科管理权纠纷又被翻出,王石及其年轻的妻子田朴珺再次成为焦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4日报导,近期一篇来自媒体“兽爷”的文章《田朴珺撩汉往事 世界这样被走野路子的女人抢走》刷爆微信朋友圈,文章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该文披露了田朴珺杜撰自身学历经历,追求地产大亨王石,上位之后利用王石资源、倒卖北京黄金地段地产靠万科赚钱等丑闻。

文章提到,在中国某一线城市的最黄金地段,一个深深的庭院静谧的有些不寻常,这个地块就是万科集团售价最高的豪宅项目之一,占据了中国最好的一段“龙脉”。然而这块黄金宝地却罕见低调,几乎没有任何宣传。据说,田朴珺介入了这块地的买卖。

这块地的商家某东南亚开发商告诉作者,“坊间传闻这块地是田小姐帮着他们卖给了万科,田小姐从中捞了多少钱,无从得知。但如果真的介入,田小姐挣的钱肯定是一个天文数字”。

该文引述曾庆红的侄女地产公司花样年的老板曾宝宝一条社交媒体发言,指“田小姐口中的地产生意就是先于外壳拿地前谈地,再一分钱不出高价转手卖给万科,万科的经理人对此都心知肚明,王石号称不行贿,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现任女朋友不挣万科的钱” 。

田朴珺针对此文发出声明,指此文失实,并称将起诉该文作者。

一个以娱乐背后财经事件为切入点的新媒体公号“娱乐大咖内参”14日称,这个黄金地块就是万科2013年5月6.92亿元从新加坡凯德集团手上买下的项目,名曰“御府七七”,项目坐落在北京二环内,紧邻天安门、景山公园这样的超黄金地段。目前万科与一家不知名的北京弘华伟业投资公司持有项目百分之十,万科持有其他的百分之九十的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凯德之前从未与万科有过接洽,都是通过这个第三方来进行项目出让商谈的,直到万科发出公告,凯德方面才知道是被万科拿下。

两家本国最大的地产商,交易时不当面接洽,竟委任给名不经传的投资公司,这种奇怪的现象引起“娱乐大咖内参”的注意,经调查这家公司背后并非田朴珺,而是有另一个大老板,中共前副总理曾培炎的儿子曾之杰。曾之杰是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董事。

“娱乐大咖内参”评论说,中国的商业世界里充斥着大量像弘华伟业投资这样的公司,不知名却能量巨大。“御府七七” 这样的地理位置,没来头的公司是谈不成的。2013年5月万科在帝都的核心地段拿下了这样金贵的项目,很显然是弘华伟业投资在起作用。

曾培炎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时代的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是江的心腹,专注于国内政策,主持中共财经领导小组的工作。美国人库恩撰写的《江泽民传》提到,对江泽民统治地位起重要作用的两人:一个是曾庆红,另一个就是曾培炎。尽管他与曾庆红没有亲戚关系,但两人经常被合称为“江的二曾”。

曾培炎通过周永康收受薄熙来巨额贿赂。据了解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政坛发迹史的人士称:薄熙来在辽宁期间,处理非法集资案,截留赃款高达十亿。据传其中大部份用于贿赂周永康,因为周永康当时是中共公安部长(同时兼有中共国务委员、政治局委员两衔),并且通过周的介绍,薄先后贿赂了江泽民与江的家族成员、曾庆红、李岚清、曾培炎,以至于五个人在薄“回京入部,进局赴渝”的诸环节上予以鼎力支持。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P2P公司中民信出事 传董事长被抓

    下一篇: 联合国澄清未参与南海仲裁  党媒肆虐疑刘云山搅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