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大陆或有反美反菲示威潮
2016-07-15


南海仲裁结果公布后,许多大陆民众对此异常不满。近日有消息说,周末大陆将有反美、反菲游行。当局已加强美、菲驻华大使馆的警戒。

7月12日,荷兰海牙的常设仲裁法院就菲律宾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做出裁决,称在九段线内中方没有“历史权利”宣称主权,且在南沙群岛并不拥有专属经济区。此外,仲裁还称太平岛是“岩礁”而非岛。

大陆官媒立即作出反应,称“不接受、不承认”这一裁决结果。随后,官媒不断加强舆论宣传。

14日,中共空军少将乔良在《环球时报》撰文称,美国人清楚,两艘航舰在南海航行没有问题,但若开战,两艘航舰可能都回不去。南海水域作为战场太过狭小,如果发生战争,唯一占优势的国家就是中国,漫长的补给线无法满足美国在南海开战的需求。他说:“南海的天不会因仲裁结果塌下来”。

14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再次表态称,任何人意图利用仲裁结果,做出针对南海的“挑衅行为”,中方都将做出“果断回应”,并重申常设仲裁法院不合法,裁决对中方的既有政策不具任何效力。

同一天,中共在三沙海域首次举行多科目综合性海空搜救演练。

与此同时,大陆民众亦群情激愤。据《苹果日报》报导,尽管当局警告民众不要示威游行,北京等大城市甚至提升维稳警戒级别,但近日仍有消息指,周五至周日大陆将有反美、反菲游行。当局已加强对菲、美驻华大使馆的警卫。

离谱的是,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曝光,12日仲裁结果出炉后,在辽宁省大连地铁内,一名男子因穿着NIKE运动鞋,遭到另一体形彪悍的男子骂为“汉奸”,双方争执斗殴,周围乘客却视而不见。

此外,网上有人展示砸毁iPhone等苹果产品的照片,并号召别人跟随。只因苹果是美国品牌。

上述两类行为皆被民众批为“太不理智了”。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学习粉丝团”发文提“抵制蠢货”的背后

    下一篇: 苏荣周永康令计划家族至少有32名亲属涉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