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持续高温 最大水库几近干涸
2015-05-09

近期,河北气温不断升高,且持续干旱少雨,造成省内最大的水库几近干涸。(网络图片)

近期,河北气温不断升高,且持续干旱少雨,造成省内最大的水库几近干涸,水位下降了十余米。很多水生动物因此变化而死亡,在不到三百米的水库沿岸已有多只乌龟干尸。

大陆媒体5月8日报导,河北名为岗南水库,由于近期未出现有效降水,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蒸发量增大,以及下游灌溉需要持续向下游放水,水库水位持续下降。原本库容量达到17亿立方米的水库已经几近干涸,大面积库底露出水面。

据报导,该库水位已下降了十余米,未来还会继续下降。很多水生动物也因生态环境变化而死亡,在不到三百米的水库沿岸可以看到多只乌龟尸体。

据一位水库附近的村民透露:如果遇到温度突然的大幅升高,即使是比较耐晒的乌龟,如果长时间被阳光直射,也会因为暴晒缺水而死亡。
    责编: Lisa

    上一篇: 军旅作家王树增缘何暴怒?

    下一篇: 河北秘书长被“双开” 周本顺或在劫难逃(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