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不让毒大米进G20 网民:都在百姓餐桌
2016-07-29


杭州G20峰会前夕,中共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称,“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进G20”。此言引发大陆网民愤怒:“不安全的米都在我们老百姓这儿呢”。

中共官方网站27日报道,任正晓在杭州调研G20峰会粮油供应保障工作时称,G20峰会是国际目光聚焦之处,为展现大国风范、体现大国实力,要尽力保障G20峰会粮油的食用和防范绝对安全,“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进入G20峰会保障基地”。

杭州军粮供应中心主任陈国强则表示,驻杭安保部队的粮食供应采用定人、定产地、定仓、定车、定配送,“大米主要来自东北三省,部分来自江苏。粮食进入杭州后,除了进行’三证一报告’的监控外,还将进行二次检验。”

消息一出即遭大陆网民炮轰。“SwanLeee”说,“不安全的米都在我们老百姓这儿呢”。“山东阿舅”讽刺,“咱们中国人吃点不安全的米没啥,反正命贱,但是不能让外国朋友冒险”。“努力打拼”说,“局长大人,什么时候也对人民这样保证?人民是你的主人”。“二水胖儿”则表示,“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进入百姓餐桌,才是大国风范!”

还有网民说,这个局长在拍上级领导的马屁,不安全的大米究竟流向何处?什么是汉奸?这才是真汉奸。

大陆凯迪论坛有评论文章说,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倒像个部落或者王室的仓库保管员。

文章分析,一是,一不小心暴露了一个在别的国家很少发生的现象,就是在中国存在不安全的米油,不但存在,而且可能普遍,以致防不胜防,要不,为何要亲自督查,为杭州G20峰会在粮油供应安全忙活,并作出保证呢。二是,你不让不安全的米油进入峰会保障基地,不安全的米油不会自动消失,就会通过各种渠道和销售链条进入咱们百姓家。你个粮食局长,到底是为13亿人的粮油供应安全负责,还是为国家招待客人的粮油供应安全负责,没有客人来时,为特供负责呢?粮食局长职责如此,其他局的局长会不会也是这样呢?


在大陆民众无奈吸著有毒空气,吃着有毒食水时,中共高官们却享受各种特供,包括特供米面、特供蔬菜、特供烟酒、特供药品、特供水、甚至特供空气。 (网络图片)


据报导,随着中国社会道德的全面滑坡,大陆污染严重,毒食品泛滥,普通百姓无奈吸著有毒空气,吃着有毒食品,但中共官员们却享受各种特供,包括特供米面、特供蔬菜、特供烟酒、特供药品、特供水、甚至特供空气。

另据明报报道,自承办G20峰会以来,杭州市大搞城市建设,并推出五花八门的安保措施。市政府推出200多个道路整治项目,85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半年全城大拆大建。原本就堵车严重的杭州变得更堵了。

G20峰会将于9月4至5日在杭州举办,杭州市民将于9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最让我担心的挑战来自中共内部

    下一篇: 落马政法委书记“干预司法”根源在何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