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P2P公司撤离上海 高档写字楼大量空置
2016-08-09

随着越来越多P2P网贷公司撤出市场,加上新的供给不断入市,未来18个月上海将出现大批空置办公写字楼,空置率将飙升至13.3%,创下历史新高。

第一太平大卫斯物业服务集团公司上海商业地产高级主管卡里‧郑近期表示:“网络借贷行业租户广泛撤离推高了空置率。”“市场面临压力,因为已经供过于求,今年下半年和2017年将出现新的供给。”

资料显示,2015年上海金融业10%以上的写字楼新需求来自网络借贷行业。有分析称,中共政府此前希望该行业可以成为中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的出色例子,导致许多企业选择在上海一些最繁华的办公场所落户。但由于近期当局对网络借贷行业欺诈行为的打击,导致大量租约中止。

7月份,位于上海世界金融中心72楼的上海中民信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因被抓,公司停止营业。工商资料显示,中民信财富注册于2015年8月3日,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下同)。

新供给不断入市

据高力国际房地产服务公司统计,今年第二季度,上海中央商务区A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下跌了0.5%,降至每平米10.3元1天,这直接反映了许多一流写字楼的租客流失现象。

卡里‧郑表示:“自2009年以来的新供给将于明年到达顶点,远远超出需求,实际上这是比网络借贷更令人担忧的问题”,今年早些时候完工的上海中心大厦将成为中国最高建筑,但仍有30%的场地空置。

高力国际估算,今明两年,上海中央商务区将有近150万平米新写字楼进入市场。第一太平大卫斯预测,今年下半年,上海A级写字楼的空置率将从上半年的7.6%攀升至8.4%,并在2017年达到13.3%。

上海金融大案频发

近年来,大陆理财平台频频出事,涉及上海的就有快鹿、中晋系、大大集团等多家。4月因涉嫌非法吸储和集资诈骗,中晋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中晋系公司被立案侦查,中晋系实际控制人徐勤等20余名高管被抓。中晋公司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2月10日,中晋合伙人的投资总额突破340亿元,涉及总人次超过13万。

3月底以来,快鹿集团陷入兑付危机,高管之间矛盾严重。去年12月,上海大大集团被警方调查。除理财平台外,去年大陆股灾后,上海多家公司涉恶意做空及操控股价被查,多名高管被抓。其中包括上海私募一哥、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

上海是大陆的金融中心,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长期被江派掌控。今年以来,上海金融大案频发,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王岐山已经把反腐的目标指向了江泽民的信号。
    来源: 苏晨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周永康令计划余党有91人外逃

    下一篇: 中国游客游德变难民剧情大反转:明知故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