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6-08-12


英国政府决定推迟签署一座核电站的协议,这座将由法国建造的核电站有中国的大笔投资。此举令这两个国家都感到震惊,也意味着本届英国政府有可能会大大偏离前任首相戴维·卡麦隆亲中政策。这是出于英国新任首相基于安全和经济因素考虑,而将之延迟,以做进一步的研究。


瑞典今年荣登美国波士顿研究机构对「声誉排行榜」调查结果的榜首,中国则排在后段的第57名。8大工业国的4.8万民众参与了调查,就70个国家进行评比,包含16项评估标准,如政府效率、生活水平、治安情形、营商环境、环境优美与否、居民是否友善、科技和经济发展水平及文化地位等方面。


捷克于今年2月至5月间,收到了来自中国60名基督徒的政治庇护申请,他们分别来自于10个不同教派。目前被留置在拘留所内严加看管。这些人担心仍在中国的家人可能会面临究责问题。基于商业利益,捷克当局改变了往昔关注人权的态度,使得原本就不易申请的政治庇护案,更加困难。


德国一名中国游客遭抢却因语言不通被误送难民营,这名中国游客本想到欧洲旅行,但他在德国遭遇抢劫后因为语言不通无法与官员沟通,因而签署了错误的文件,最终被送到难民营。难民营负责人倚靠手机翻译程式,才搞清楚原来该男子是一名想去法国及意大利的中国旅客。


去年1113日发生在法国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已经导致法国的旅游业遭受不良影响,今年714日法国国庆日发生在尼斯的屠杀案更使法国旅游业受到沉重打击。根据旅游资讯公司ForwardKeys的分析显示,在全法范围内,游客抵法的航班数已下降了8.8%


巴基斯坦医院日前遭到炸弹攻击至少50人死亡。当时当地一名知名律师8日稍早上班途中遭人枪杀,尸体被送往医院,多人前去关切,结果急诊室外却遭到炸弹攻击,伤亡惨重,死亡人数已攀升至50多人。该省的内政部长巴格提谴责该起攻击为「恐怖行动」。


日本明仁天皇公开表示,由于身体原因,他想在数年将皇位让予皇太子德仁。报导起初引起举国震惊,但后来受到许多日本人欢迎,认为82岁广受人民爱戴的明仁是该休息了。日相安倍正推动修改《宪法》,盼明定日皇为国家元首。一些日本媒体猜测,明仁可能藉退位对修宪表达不满。


美国新罕布夏州有一位中国留学生因严重超速驾驶,而被警方以「危险驾驶」罪名逮捕。他于限速约88公里的新罕布夏州4号公路上,竟然以时速约217公里的高速狂飙。当地员警表示,从来没裁决过如此严重的超速行为。为躲避中国高考制度及僵化的教育模式,许多中国学生首选美国为留学对象。


委内瑞拉目前由推行社会主义左翼政策的统一社会主义党执政,国家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通货膨胀、食物短缺、药品及避孕工具不足。许多家庭不敢想像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如何养育更多的孩子,而选择通过外科手术来绝育。梅里达州的卫生官员称,有大约500名妇女仍在等候做绝育。


巴西奥运首面金牌出炉。只有19岁的美国选手维吉尼亚•思拉舍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险胜中国老将杜丽与易思玲,赢得了「里约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思拉舍是以208环的得分完成最后的射击,领先杜丽整整一环。易思玲则以185.4环排在第三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御用“北韩草药威而钢”出糗了 (图)

    下一篇: IS大溃逃 数千车队撤离叙利亚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