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厉内荏?朝播出黄柄誓向金正恩跪地汇报画面
2016-08-08


近日,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瑞向金正恩跪地报告的画面,在朝鲜官媒播出,引发外界注意。有分析认为,这是金正恩意图通过这种方式宣示其地位稳固,而实际上却是色厉内荏,根本无法阻止包括军人在内的朝鲜精英阶层出逃的趋势。

8月6日,朝鲜官营媒体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今年5~7月金正恩视察部队的公开活动的纪录片(片名为《金正恩同志现场指挥人民军大事业》)。

在该纪录片中,金正恩观看了在7月15日〝军人家族艺术小组比赛〞中获奖队伍的演出,以及黄炳瑞单膝跪在现场的场景。

画面中,正坐在金正恩右侧(画面左侧)的黄炳瑞右膝跪地,并用右手捂着嘴多次弯腰毕恭毕敬的向金正恩说话。黄炳瑞与坐在椅子上的金正恩眼睛的高度一致。金正恩面露微笑,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不过双方对话的内容尚未得到确认。

据悉,黄炳瑞是朝鲜军队的一把手,被认为是金正恩时代晋升最快的新星,是朝鲜政坛上的实权人物。有传闻称,他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争夺朝鲜政权第二的位置。

另外,在纪录片中,坐在金正恩左侧(画面右侧)的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长徐鸿赞看见这一场景后,坐立不安并半起身体。

研究朝鲜宣传方式和宣传手段的建国大学统一人文学研究团全永善教授分析称,〝这一纪录片是在有意向人们展现朝鲜不论年龄和职位,都绝对忠诚并真诚对待金正恩,是要对金正恩忠诚的政治宣传的一环〞。

还有分析指出,金正恩的宣传手段不过是其色厉内荏的表现,而且似乎起到了完全相反的效果,因为近期已经出现了多起朝鲜军方官员和其他精英阶层〝脱北〞的事件。

8月初有消息曝出,一名朝鲜军事官员和三名外交官在7月份从朝鲜出逃到韩国。据悉,这名军事官员是朝鲜人民武力部负责打理金正恩小金库的的少将,负责管理中国南部和东南亚地区的朝鲜餐厅及建筑工地。他在中国工作时私吞约4000万美金,并说服三名外交官和他一起〝脱北〞。

几乎同一时间,一名18岁的朝鲜学生参加完〝国际数学竞赛〞(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Olympiad)后拒绝回到朝鲜,而是到位于香港的韩国领事馆寻求庇护。

今年4月初,中国宁波一家朝鲜餐厅的13名员工集体投奔韩国,随后在中国陕西一家朝鲜餐厅的3名员工也投奔韩国。这些餐厅员工都来自所谓〝政治可靠〞的家庭。

韩国首尔〝世界朝鲜问题研究所〞的研究员An Chan-il认为,过去的脱北者是为了解决生存问题和摆脱贫困的底层家庭,但最新的案例表明,朝鲜的精英们了解到金正恩独裁政权的真相,也绝望的离开朝鲜,追求自由。

有分析指出,金正恩的政治宣传和高压,已经无法阻止朝鲜精英阶层的动摇,更多的倒戈将会到来。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I-601A扩大临时豁免8月29日生效

    下一篇: 里约奥运频现“错误五星旗”引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