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频现“错误五星旗”引热议
2016-08-08


全球瞩目的里约奥运会有很多看点。一名大陆民众说,印象最深刻的是,“错误五星旗”频频在奖牌颁授典礼上亮相。

这旗乍看之下似乎没问题,不过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星星角度不对,原本外围的四颗五角形小星星,其中一角要指向大星,但奥运会场上的五星旗却变成平行。由此引发热议。

央视吹嘘“中国制造”

大陆媒体《上海人》报导,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后,中共央视很快发现在里约热内卢的国旗是错误的,央视使用社交媒体炒作事件,来吸引网民的关注。随后,很多媒体报导该五星旗是“中国制造”。

《上海人》说,这种混乱来自从上周央视吹嘘出来的报导。

该报导说,里约奥运会将使用中国商品,包括一些城市车辆,举重器材,毛绒动物吉祥物,步话机,排球和空调等。报导又指出“在里约奥运赛场上,无论哪一场比赛由哪些国家夺得前三名,颁奖台上将升起的国旗全都是由‘中国制造’。”

中共媒体最初的报导称,国旗制造公司是浙江武义金誉家纺实业公司。然而,该公司否认了这一指控,指他们生产的小旗子为球迷所用,而不是在颁奖仪式上使用。

里约奥委会官员坚持,各国国旗均获得该国奥委会的批准。国际媒体认为,如果要指责的话,那么中国国家队应该受到指责。

里约委员会2016年使用的所有标志是由国家奥委会批准,该委员会的女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正在与中国代表团合作,以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最新消息指,里约奥委会对此已“深表歉意”。

四小星不再“环拱于大星”

根据中共对五星旗设计的解释,一颗“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农民、工人、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时事评论员程立说,现在,四颗小星并不“环拱于大星”,其实昭示了寓意:中共所要的“人民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和“人民对党的拥护”已不复存在,这是中共分崩的前兆之一。

去年,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美国著名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欧世林(Michael Auslin)的文章指,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统治可能已经进入了黄昏时期,因为中共党内分裂严重,以及社会对执政当局的信心严重低落。

欧世林的文章也提到,大陆权贵阶层纷纷为自己和家人准备后路。权贵阶层,甚至也包括中产阶级在内的有钱人,不但让家人移民国外拿外国护照,而且向海外转移资产的趋势也十分明显。没有人知道中国发生巨变的确切时间,但西方国家政府应该有所准备,以应付一个动荡不安的后共产党的中国。

英国《独立报》说,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曾出现类似的错误,朝鲜女足在对决哥伦比亚队时,她们的名字旁展示的是韩国国旗,并非朝鲜国旗。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色厉内荏?朝播出黄柄誓向金正恩跪地汇报画面

    下一篇: 新报告描述马航MH370坠海惊悚一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