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期胡春华俞正声先后考察同一地级市
2016-08-16

北戴河会议期间及结束后,中共政治局委员胡春华与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罕见先后考察西藏昌都市。俞正声就宗教政策表态,呼应习近平宗教工作会议讲话;而胡春华在昌都五天,与多名在地方兼职的政治局委员一同缺席北戴河会议。这些不寻常状况引外界关注。

俞正声访西藏就宗教政策表态 呼应习近平

8月14日,大陆官媒以标题《俞正声: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2日至13日在西藏昌都考察。

报导称,俞正声到当地企业、医院、乡村和藏传佛教寺庙,考察发展稳定情况。在强巴林寺,俞正声讲话中提到,要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尊重和保障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保障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生活等等。

这是习近平、李克强等高层自7月30日隐身后,首次有政治局常委公开露面;表明北戴河会议应在8月12日(周五)之前就已结束。

俞正声北戴河会议结束之际,到访西藏,再就宗教政策表态,呼应习近平此前关于宗教的言论。

7月19日,习近平前往宁夏自治区银川市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习近平在会见宗教界人士时表示,中国的各民族和宗教是在5000多年的文明史中孕育发展起来的,只有落地生根才能生生不息。

此前,7月10日,《人民日报》在同一版面连续发表三篇相关文章,解读习近平关于宗教政策的讲话。文章要求“注意防止把信仰上的差异扩大为政治上的对立”,“对宗教信仰不能用行政力量、用斗争方法去消灭”。

三个月前,法轮功学员“4.25中南海万人和平上访”事件17周年前夕,习近平当局罕见就信访、宗教、政法这三大与“4‧25”有直接关系的敏感问题做出重要表态;被指否定江泽民的宗教镇压政策

北戴河会议期间 胡春华在西藏昌都连呆五天

7月30日起习近平、李克强等绝大多数北京高层未见公开活动,外界多认为从那时起北戴河会议已开始。

习近平等高层隐身期间,官方报导显示,地方省级党政大员,包括三名政治局委员:广东书记胡春华、重庆书记孙政才、新疆书记张春贤,均连日在地方公开活动,表明未到北戴河休假;而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刘延东与北京书记郭金龙外访、现身巴西奥运会,也缺席北戴河会议。

其中,胡春华8月3日至7日,胡春华赴西藏昌都市考察对口支援昌都工作。

昌都是广东省对口支援建设的城市。8月6日上午,胡春华在广东对口支援昌都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对口支援昌都是“中央对广东的信任和重托”。

8月15日,《新京报》报导称,昌都作为一个地级市,在一周之内,迎来一名正国级和一名副国级领导人调研工作,并不多见。报导特别提到,胡春华北大中文系毕业后主动申请到西藏工作,有近20年西藏工作经历。

报导称,昌都市在西藏历史上有其特殊性;位于西藏东部,是进入西藏的东大门,处在西藏与四川、青海、云南交界的咽喉部位,是川藏、滇藏公路的必经之地,也是“茶马古道”的要地。

2014年11月,昌都地区撤地设市,成为西藏自治区3个地级市之一。作为地级市,昌都市委书记2011年开始由西藏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担任,属于高配。而从昌都也走出了多名省部级官员。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议打破惯例地位有变 习李尚未露面

    下一篇: 福建一副局长涉不雅视频 纪委介入后坠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