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大秘刘可为或出任宁夏副主席
2016-03-22
中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改革办主任刘可为日前低调履新宁夏,拟接任去年落马的宁夏政府前副主席白雪山的职务。刘可为曾在中共团中央任职19年,经历宋德福、李克强、周强、胡春华四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与胡春华四度共事。

据中共宁夏新闻网3月19日报导,3月18日,宁夏自治区政府主席刘慧主持召开第62次政府常务会议。宁夏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刘可为出席会议,与政府副主席姚爱兴、王和山、马力、曾一春一排就坐,并就坐于马力的右侧。

上述消息表明,广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省深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可为已出任宁夏自治区政府领导。外界认为,刘可为是接替了去年11月落马的宁夏政府前副主席白雪山的职务。

现年52岁的刘可为于1989年入职中共团中央,曾任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部长等职,在团系统工作19年期间,经历宋德福、李克强、周强、胡春华四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刘可为与胡春华有四度共事的经历。一次是1997年至2001年,胡春华从西藏调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刘可为1999年升任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第二次是2006年底至2008年,胡春华从西藏党委常务副书记再次上调北京,出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期间,刘可为是团中央常委、宣传部部长。

第三次是2008年3月,胡春华从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空降”河北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同年6月,刘可为转任河北省省长助理、省政府研究室主任。但两人该次共事不足一年半,胡春华就被调任内蒙古党委书记;刘可为于2010年5月被调任衡水市委书记。

第四次是2012年12月胡春华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后,刘可为2013年1月转任广东省委副秘长,2014年刘可为又分别兼任省委办公厅主任、省深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两个职务;此时,胡春华兼任省深改领导小组组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4月,刘可为兼任的省委办公厅主任职务,此前是由时任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林木声兼任。今年3月,民政部副部长邹铭“空降”广东,出任广东省委常委;近日,邹铭接替林木声出任省委秘书长职务。而刘可为北上宁夏。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再度翻炒“皇家一号”案 追问背后保护伞

    下一篇: 中国版〝绝命毒师〞? 缓刑犯贩出5.7亿劣疫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