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腹刘可为入驻宁夏 胡春华仕途看涨

2016-03-26


中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改革办主任刘可为,日前已出任中共宁夏区政府副主席,接替去年11月落马的白雪山。

中共宁夏区政府官网日前更新的“领导栏”显示,刘可为为副主席,排名在另一位副主席曾一春之后。其的简历显示,他于3月升任宁夏区副主席、党组成员,从正厅职跻身副省部级。

公开资料显示,刘可为是“团派”出身,在中共团中央浸淫19年,曾在宋德福、李克强、周强、胡春华手下“磨砺”。后任职河北、广东仕途上,四度与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共事。

胡春华在1997年被任命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两年后,刘可为升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到部长。2008年4月,胡春华赴河北出任省长,刘可为以“笔杆子”在当年6月成为河北省长助理。2012年12月,胡春华升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刘可为紧跟离开河北出任该省省委副秘书长。

外界认为,作为胡春华的心腹或臂膀,刘可为入职宁夏,且占据白雪山之位升职,不但有“弯道超车”的含义,且要破局宁夏。另一层含义是中共政治局委员胡春华仕途也被看好,其在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中“当选下一届的政治局常委几成定局”。

至于原中共宁夏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海外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绰号“白乱拆”的白雪山落马,更大的可能是卷入了神华宁煤的腐败行为,而神华集团背后闪现的是曾庆红亲信的影子。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邦难安?海外收购受阻 太子党表态切割

    下一篇: 中南海核心机构大换血 被更换官员高达9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