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罗织任志强4大罪 网友猛轰文革重演
2016-02-25


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近日关于〝党政府〞的言论持续发酵。大陆官媒在不断攻击任志强〝反党〞的同时,更给任志强罗织了4条〝罪名〞,并要求开除其党籍。但这番言辞遭到大陆网友几乎一边倒的挞伐与抨击,纷纷指其上纲上线的意味浓厚,大有欲重演文革之势。

中青网攻击任志强文革味道浓

任志强近日在微博发表有关〝党政府〞并质疑〝媒体姓党〞的言论后,相关事态仍在持续发酵。继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千龙网》、中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网》和其官微接连刊发多篇文章对任志强进行攻击后,中青网日前再度发文,罗列任志强4大〝罪状〞,并声称应当开除任志强党籍。

中青网于25日发表的这篇文章中,再次炮轰任志强,并称其犯有妄议中央、消解中共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动摇中共执政合法性以及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等所谓〝罪名〞,甚至还以非常激烈的言辞指其〝用心险恶〞。

此前,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千龙网也刊登了一篇措辞激烈的文章抨击任志强,标题是《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文章不但给任志强扣上〝反党〞的帽子,更公然指称任志强是〝资本翻天派〞,字里行间充满文革时期的火药味。

美国之音的评论表示,这篇文章的作者署名为〝孤烟暮蝉〞,但其文风、措辞、论点论据与中青网的《任志强〝党民对立论〞用心险恶》十分相似,似出自一人之手。

网友猛轰中青网欲〝重演文革〞

与官方媒体对任志强口诛笔伐相反的是,民间网路上支持任志强的声音却此起彼伏。署名〝成都江陵〞的网友说:愚民、脑残、开历史的倒车、指鹿为马、混淆视听、以谎言代替真理都能见到〝中国青年〞〝共青团〞的身影,这国莫大的悲哀!哀莫大于心死⋯⋯

〝法律及其价值〞讽刺说:我的妈呀,吓死我了,这是要抓人的前奏啊,是准备批斗还是定罪?〝妄议中央〞、〝消解意识形态领导权〞、〝动摇合法性〞,这都是些什么词,没看懂。〝言论危及国家政治安全〞,这哪跟哪呀?——文革预热中?

网友〝朴庐〞则意味深长的留言: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

而署名〝王小痴梦〞的网友更直接@任志强并留言说:我代表个人支持你。阉割的舶来品根本就是绝灭人性剥削压榨的歪理。官媒都是淫媒。

外界观察注意到,中青网攻击任志强的文章下面近3千条评论已经被删除,而中青网官微也关闭了评论功能。

耐人寻味的是,任志强在删除引起巨大争议的微博后,与2月22日又发出一条微博:〝董事会受股东的委托代表股东管理、经营公司。但公司是属于股东的,不是属于董事会的。这是常识!〞

很快,有心领神会的网友评论说:没错。这话翻译过来,就是说:政府受国民的委托管理国家,但国家是属于全体国民的,不是属于政府的。这是现代国家的基本常识。

海外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任志强之所以遭到部分中共官方媒体如此猛烈的攻击,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事实上揭穿了中共长期将中共混同于中国这个谎言。自建政几十年来,中共依靠这个谎言欺骗了无数有识之士为它卖命,这是中共内部谁都清楚也谁都不说破的敏感地带。任志强的话,等于踩到了中共最惧怕的痛处,受到这种文革式围攻也就不奇怪了。

他还认为,仅从任志强事件就可看到,在官方媒体一边倒攻击任志强的同时,民间舆论却是几乎一边倒支持任志强。这个现象,恰恰验证了任志强〝党和人民是两个对立阵营〞这句引起争议之语。
    来源: 文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庆市长黄奇帆消息再被传 或难以调离重庆

    下一篇: 〝搞这种东西会出事〞 中纪委借习近平喊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