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这么用每月电费省一半
2016-08-21


冰箱

▼摆放地位很重要

冰箱尽量放置在阴凉通风处,离墙的距离最好在10厘米以上,不与音响、微波炉等电器放在一同,这些电器产生的热量会添加冰箱的耗电量。

▼选择合适温度

冷藏室调到5摄氏度,冷冻室调到零下14摄氏度最合适,较为省电,也有利于食物储存。

▼蔬果有序摆放

蔬果堆在一同会形成外冷内热,耗费电量,最好摊开摆放。水分较多的食品可用保鲜袋包好再放入冰箱,以免水分蒸发,添加除霜耗能。

▼食物储存八分满

冰箱里的食物过少,热容量会变小,增大用电量。食物过满则不利于冷空气循环,异样耗电。冰箱内部存放食物容积以80%为宜。

▼在冰箱内解冻

如果冰箱里的食物需求解冻,可提早几小时将食物放到保鲜室里,这样食物的冷气能减少冰箱紧缩机的运转,保鲜室内的绝对温差也能使食物解冻。

▼经常除霜

霜是冷的不良导体,冰箱结霜后成制冷能力下降,为冰箱定期除霜则能降低耗费,节省电量。

空调

▼26℃为最佳温度

理论上,空调温度每调高一度就可以节约大约10%的电能。但考虑温馨度和健康要素,空调数字宜设置在26℃左右,这样既凉爽又不费电。

▼提早换气少开窗

在确定要打开空调前就将房间的空气换好,如果遇到运用中一定要开门开窗的情况,建议缝隙要小、工夫要短。

▼切忌频繁开关空调

频繁开关空调会使其不断处于运作形状,愈加费电。所以当室内温度降低后别急着关空调,将温度调高,风量调小就好。

▼开启自动模式

空调从启动到感觉凉爽这段工夫最为耗电;而待室温与设定温度相反后,耗电量会降低。自动模式会按照房间情况,选择最为适当的风量及风向。

▼巧用睡眠和定时功能

睡眠模式不只可以让人获得温馨睡眠,还可以省电20%以上。而将空调设在凌晨4点左右定时关闭,利用余温刚好享遭到睡醒,经济适用。

▼空调外机避开阳光

空调外机不宜安装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会影响本身的散热效果。如果只能装在朝阳的一面,建议装上遮阳篷。

▼定期清扫过滤网

空调的过滤网应隔一段工夫检查并清扫,这样可以使空调的送风迟滞,降低能耗,利于健康。

电视机

▼调低音量与亮度

电视机音量每添加1瓦音频功率,就要添加3~4瓦电耗。屏幕亮度的最亮形状比最暗形状要多耗电50%~60%。运用时可将电视亮度调低,声响调小,普通可节电约10%。

▼及时关闭电源

不关闭电源时电视的待机功耗为8.1瓦,长年累月则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运用电器后要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习气,节约从点滴做起。

▼加盖防尘罩

电视机如果积累很多灰尘,会添加电量耗费、影响图像和音质,还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应给电视机加盖防尘罩。

▼不要直接拔插电源

开关机时直接插进或拔出电源插头,会使电路时断时续,损坏电视机内部组件,损耗电量。正确做法是:开机时先插上电源插头,再开开关;关机时先关开关再拔插头。

洗衣机

▼先浸再洗

洗濯前,将衣物在洗衣液中浸泡10分钟,让洗濯剂与衣服上的污垢溶解后再洗濯,可使洗衣机的运转工夫延长一半左右,电耗也就相应减少。

▼运用强档洗濯

在同等洗濯工夫内,采用弱档工作时电动机启动次数多,非常费电。运用强档不但能省电,还可以延伸洗衣机寿命。

▼控制脱水工夫

普通涡轮式洗衣机一分钟脱水率可达55%,普通脱水不应超过3分钟,再延伸脱水工夫,其实意义不大。

电饭煲

▼按人数选购电饭煲

电饭煲并不是功率小就省电,蒸同量的米饭,700瓦的电饭煲比500瓦的节省工夫。因此,要考虑家庭成员要素,选择合适瓦数的电饭煲。

▼米饭煮前先浸泡

米饭烹煮前先浸泡半小时,可以延长电饭煲的烹煮工夫,极大地减少

──转自《ifuun》

文章来源:李明心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吃完樱桃别急着丢核,用处竟然这么多!

    下一篇: 短发瘦脸,这些短发,让你远离包子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