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赣逾千企业被立案处罚 江曾不利信号云集
2016-08-22

大陆官媒日前报导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结果,特别点名江苏、江西两省逾2,500家企被责令整改,逾1,500家企业被立案处罚。江苏、江西分别是江泽民、曾庆红的老家。北戴河会议前夕,两省官场高层地震,被习阵营人马接管;而北戴河会议期间及之后,关于江、曾处境不利信号被密集释放。

官媒点名江曾老家逾1600家企业被立案处罚

8月22日,中共官媒新华网、人民网纷纷报导,至8月19日,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为期一个月的现场督察阶段全部结束。目前,已有百余人因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被刑事拘留,8省区罚款总额或可过亿元;8省区党政部门已有超2000人被问责,多数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报导特别点名,截至8月15日,江苏对督察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责令整改企业2,111家,立案处罚1,059件,处罚金额7,814万元;江西责令整改592件,立案处罚186件,罚款金额2,237万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5件,行政拘留处罚38人,刑事拘留15人。

报导强调,这样的查处力度,源自于“央字头”环保督察组的高层级配置。此次督察组组长均为正部级,副组长则由3位环保部副部长担任。

7月中旬,督察组分别进驻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8省区。据报,从2016年起,中央环保督察组将用两年左右时间对全国各省区市全部督察一遍。

值得关注的是,报导中特别点名的江苏与江西省分别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近年来持续被习当局清洗。近期,两省官场高层换人。

江曾老家官场被清洗 习亲信接管

6月底两天内,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被提前免职;随后调任中共人大虚职。

6月30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接替罗志军出任江苏省委书记;表态要与习中央保持一致、同时要坚持严惩腐败等;释放继续清洗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的信号。57岁的李强长期在浙江工作,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曾任习的大秘。

6月29日,江西省长鹿心社接替强卫任江西省委书记。7月8日上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任命刘奇为江西省副省长、代理江西省长职务。今年3月,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空降江西任副书记。刘奇与习近平在浙江的履历交集长达5年之久。

北戴河会议前后 江曾不利信号云集

另外,北戴河会议前后,密集传出江泽民、曾庆红处境不妙信号。港媒释放消息称,8月5日在北戴河的中共高层“民主生活会”上,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等习的军中亲信和多名中共老军头,接连炮轰江泽民、曾庆红等前军政高层及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张高丽;要求他们向全国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子女的财产,亲属在境内外的财产等。

另有消息称,北戴河会议前夕,习当局决定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等出面,约谈曾庆红等前常委,警示他们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申报个人、配偶及子女财产、经济来源等,不得再拖延。

北戴河会议前夕,港媒就释放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高层抵达北戴河,而江泽民缺席会议的消息。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透露,本次北戴河会议上通过一个非常重要的议程,“最大的成功”是“通过正式非正式的形式在高层(通过)”就将来断然出手“解决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问题达成共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8月17日,是江的90岁生日,大陆“蛤丝”要为江庆生遭警告、禁止;《凤凰网》旗下栏目也因发文为其庆生,被中央部门立刻去电“询问”并下令删除,涉事编辑也被开除。

此前,江泽民、曾庆红已被内控的消息不断传出。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爆炸案没完?习近平当局一罚一奖

    下一篇: 北戴河会后首虎 天津副市长尹海林落马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