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不再让王宝强离婚新闻上头条
2016-08-22


最近,大陆演员王宝强的离婚事件被舆论炒得沸沸扬扬。外媒称,此事件“比奥运会还热”。有报导说,据说官方为了给王宝强事件降温,规定关于他的新闻不准上头条。

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在微博宣布离婚,称妻子马蓉和经纪人宋喆“有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他“无法容忍恶意背叛婚姻、破坏家庭”的行为。

随后,王宝强离婚风波愈演愈烈,媒体与网民一起加入讨论,连外国媒体也讶异王宝强婚变会成为全大陆瞩目的话题。

据BBC报导说,中国人对里约奥运会的关注似乎在上周末已经转移,全中国人都在热议王宝强因其妻子发生婚外情而陷入离婚风波,这一话题引爆了中国的社交媒体,话题浏览量已超过50亿人次。

大陆每日经济新闻8月19日发表作者张丰题为《王宝强事件引发中国人对道德危机的最强呐喊》一文。文章称,正常的八卦事件,生命力不超过三天。而在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上,#王宝强离婚#,截至18日20时40分,已有超过82亿人次的阅读,风头甚至盖过奥运。

港媒东网8月21日老徐时评的评论文章称,从没有名人因为离婚或结婚引起如此大的轰动。王宝强离婚事件,受到了网络媒体和自媒体的疯狂爆炒,相关的话题达到几十亿、上百亿的阅读量。五花八门的自媒体赤膊上阵,谁都不愿意错过这一吸引眼球、增加点击量的大好机会,各种耸人听闻的标题、内容荒诞离奇的八卦新闻被不断制造出来,谣言和段子满天飞,张冠李戴的视频被热传。

文章还透露,据说官方为了给王宝强事件降温,规定关于他的新闻不准上头条。也有官方评论批评王宝强离婚事件被媒体(包括自媒体)过度炒作,致使许多重大社会事件被媒体淡化了。很多人感叹,里约奥运、连云港核废料处理、雷洋百天祭日、炎黄春秋风波等社会重大公共事件,都无法阻挡一个影星离婚的狗血故事。

文章最后说,对于言论的过度管制,是造成这种状况的一个重要原因。全民娱乐、娱乐至死也是中共自己种下的一颗苦果。谣言止于真相。只要有充分的言论自由和舆论监督,有公正透明的民法体系,谣言自然就会烟消云散。

在王宝强离婚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际,连中共军报、央视也介入。

8月15日,中共广播网军事频道官方微博“央广军事”发文《请不要欺负士兵许三多!!》。文章称:“当王宝强成为舆论风暴中心时,有人开始指责王宝强时,我只想说,请不要欺负我们的士兵许三多。因为,在我们的内心里,王宝强就是许三多,许三多就是王宝强。”

王宝强因在大陆军旅题材电视剧《士兵突击》饰演“士兵”许三多而走红。有网民表示,“(军报)凑什么热闹……”“未知结论,军报官媒发这个不合适吧!公呼?私呼?”“戏剧人物和演员扯在一起,这逻辑够混乱。”

在王宝强正式向马蓉提离婚诉讼后,起诉书中提及马蓉有隐藏、转移夫妻共同财产行为,事后更在声明文透露自己是借钱打官司。对此,连央视也请来财经评论员,在节目中讨论王宝强该如何追回财产。

还有文章说,王宝强离婚事件引发国人如此强烈的关注,已不单单是对当事人的爱憎表达,更是国人对道德危机的最强呐喊。这场离婚大战已从八卦逐渐深入为法律、婚恋观、女权乃至伦理道德的深层次探讨。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厦门常务副市长郑云峰被查 其妻一起被带走

    下一篇: 网传赵本山徒弟宋小宝耍大牌遭上百人围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