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常委首次全出席“卫生与健康大会” 为何如此高规格?
2016-08-22


日前,中共七常委首次高规格全体出席了“卫生与健康大会”。 习近平、李克强在会上分别发表了讲话。北京当局为何高规格出席此次会议,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在会上诠释,中共“十八大”以来,重点要解决“看病难、 看病贵”的问题。有报导认为,这或与之前在江泽民主政时期,腐败已发展到医院有关。

据中共官方报导,8月19至20日,北京召开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本次会议,中共七常委在近20年来首次高规格的全体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规格上官方报导显示,中共7位常委首次全体出席。习近平,李克强在会上分别发表了讲话。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中共国务委员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有关领导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习近平表示,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期。李克强会上要求,要加大对医疗健康前沿研究领域的支持,消除体制机制障碍,催生更多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

为何今年中共高规格召开 “卫生与健康大会”?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在会上表示,在中共“十八大”以来,重点要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再到“管健康、促健康”方面,将迈上一历史新台阶。

为何会出现“看病难看病贵”现象

有报导认为,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政时期,腐败治国已发展到了医院。医疗机构已成发横财的部门,民众 “看病难、看病贵” 已成为了常态。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去年2月9日报导,仅中共安徽检察院公布的一份通告上,2014年安徽医疗卫生领域有123人犯案。

这其中包括:阜阳市人民医院原院长高学中,六安市人民医院院长朱德昌,蒙城县中医院院长丁怀顺等16名院长、6名副院长。落马的16名院长涉案金额巨大。其中阜南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刘学武涉受贿案上千万元人民币。

这些落马的医院院长“以权换钱”主要是通过三个环节:药品采购、医疗器材采购、基建工程等。药企为医院能多采购自己的药品,给医院相关负责人及院长送回扣,院方却“欣然笑纳”。

今年5月,学生“魏则西事件”爆发后,大陆“医疗产业化”的恶果,及“莆田系”民营医院的黑色发家史不断被外界曝光。而该事件还直接牵涉到江泽民身边的女人陈至立。

在“莆田系”健康产业总会成立当天,外界盛传是江泽民情妇的陈至立发去贺信,“高度肯定莆田系”的发展,并接任“莆田系”总会总顾问的头衔。

在陈至立于1998年至2003年任教育部部长期间,推行教育产业化,祸乱了中国文化教育事业。数度被联名弹劾、强烈要求陈至立下台,没想到在2003年3月,陈至立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却将其升为中共国务委员,分管教育、文化、卫生。

当时,中共人大32个代表团其中有27个代表团强烈反对陈至立担任中共国务委员,还有近40所院校持反对态度。

在陈至立担任中共国务委员分官卫生后,中国的医疗体制改革将医院进行“市场化”。2000年2月21日,中共《关于城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出台,为医改“市场化”开了绿灯。老百姓出现“看病难、看不起病”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巧合的是,在北京当局近日高规格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同时,第26届世界器官移植大会于8月18日至23日在香港举行。在参加该会议的53名中国医生中,大多数均涉嫌大量强摘器官(包括强摘活体器官)。

据中共官方公开报告称,从1994年到1999年6年间,共有大约18,500宗器官移植,但自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以来,从2000年到2005年,突然暴增67,000宗器官移植手术,中国移植数量呈现爆炸式增长引发外界关注。

据悉,全球调查迫害法轮功的NGO组织,“追查国际”也派代表参加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讲述他们是如何获得众多中共活摘器官的直接证据,显示活摘器官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亲自下达的指令。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昂山素季访华结束 习近平送她一份大礼

    下一篇: 天津“回头看” 王岐山拿下副市长尹海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