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老兵上访公安部 地方“维稳”情报曝光
2016-08-24


8月22日,数百名中国各地曾经参与对越作战的退役军人集体前往中共北京公安部上访,抗议地方当局迫害打压,但老兵们遭当局“维稳”,全部被送往久敬庄关押。与此同时,网络上曝光邯郸等地政府一份对当地老兵“维稳”文件,阻止他们前往北京上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2日上午,有数百名来自大陆各地的越战老兵聚集在北京公安部,他们均因坚持上访维权而遭到地方政府和警方的打压。

老兵杨岁全于23日表示,此次上访约有来自全国各地500人,基本都是各省的代表。此次维权的诉求主要涉及到公安部、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涉及的问题是受到打压报复。


2014年4月28日,数千名全国各地曾参加中越战争的老兵聚集北京中央军委,要求提高他们的待遇。(网络图片)


他还说,此次上访的老兵,全被北京当局关押在久敬庄了。22日下午,各地截访人员带回了约400名老兵,23日上午,仍留在北京的百余人继续维权。

杨岁全说,他本人因上访多次被拘留,至今无家可归,迫不得已在北京乞讨求生,但对于他们的合理诉求当局却始终不予解决。

青岛老兵高宏毅表示,青岛打压得非常厉害,整天开会,警告访民不准去北京,去北京就要被拘留。好多人被“稳控”,不能进京上访。

高宏毅表示,他本人也曾多次被拘留,但即使如此,仍会坚持上访维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一份在网络上流传的文件中称,8月22日,全国将有对越参战的退役人员在公安部集体上访,其他涉军群体也有行动,极有可能形成规模性进京集访活动。

文件中还列出了“煽动参与集访重点人员”与“参加网上联署签名声援”的名单,共计有25人。并要求各地维稳办认真核对名单中人员进行重点维稳监控。

此前的5月31日,来自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湖南等地的越战老兵及伤残军人四百余人,前往北京聚集在中共信访局上访,反映他们退伍后没有得到应有的待遇,生活窘迫。老兵们要求当局落实相关政策,但遭到推诿,很多人被截访人员就地遣送回原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提拔与削减并行 习近平军改手法被披露

    下一篇: 传中共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指示报假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