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抗议声中 加州细化亚裔提案被迫修改  
2016-08-30
备受亚裔团体反对的亚裔细分法案AB 1726,于近日在加州参议院表决,结果该提案被迫做出重大修改,即涉及亚裔、亚太裔在高等教育入学方面的「细分」信息搜集内容最终被删除。

据中文媒体报导,经过第4次修改后的AB 1726「亚裔细分」法案,在去除了在高等教育方面对亚裔进行详细信息搜集的内容后,仅保留了2015年类似的AB 176法案被加州州长否决之后才加入的医疗方面的信息搜集,而在实施细则上,法案的生效日期从2018 年7 月1 日被推迟到2020 年7 月1 日。

此项重大修改意味着在加州绕开209法案的「分步走」的立法行动宣告失败。209法案是1996年通过的加州第209号宪法修正案,在大学招生中去除了任何种族因素考量。但是由加州众议员鲍伯‧邦塔(Bob Bonta)提出AB 1726「亚裔细分」法案,则要求2017年7月1日起,加州公共高等教育系统、医疗系统针对亚裔和原籍亚太平洋岛国的居民,额外增加附加表格及其他表格,对所在血统族裔详细情况进行登记。抗议者认为,如果这一法案被通过并实施,对于亚裔来说无疑将造成巨大伤害。

在提案修改的消息传出后,硅谷华人协会等一些华人团体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AB 1726的走向。他表示,尽管去除了教育方面的内容,但法案针对亚裔,难以完全消除大家「种族法案」的疑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移民的竞选策略使拉丁选民远离共和党

    下一篇: 无良药厂猛涨药价激民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