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仅13天 张家界玻璃桥不堪重负被迫关闭
2016-09-03


刚刚在8月20日对外开放的中国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试运营了13天,就宣布自9月2日开始暂停接待游客,未来何时将会再度开放尚未告知。

此前,针对这座全世界最高(300米)、最长(430米)等多项“世界之最”的玻璃桥的安全性,已经引发了各界的热烈讨论。毕竟去年在中国河南省的云台山玻璃栈道曾经发生过玻璃破裂仍然让人心有余悸。

不过,据湖南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发布的消息说,这次的张家界玻璃桥关闭并未因为安全问题,而是由于景区内部系统“急需”升级改造所致,其中景区A线(即峡谷)全线封闭,升级整改;B线将暂停接待自助散客,仅对已预订形成的团队游客分时段开放玻璃桥游览,且截至9月5日为止。

大峡谷景区的市场和销售部门一位发言人对CNN表示,访问玻璃桥的游客让他们“不堪重负”。日前试运营中的玻璃桥每日接待游客上限为8000人,上桥最大容量不超过600人;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需求量是接待量的10倍以上。


Visitors cross the world's highest and longest glass-bottomed bridge above a valley in Zhangjiajie in China's Hunan Province on August 21, 2016. / AFP / FRED DUFOUR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在这种供不应求的状况下,“抢票潮”,“黄牛票”随之应运而生。据陆媒报导,在此前试运行过程中,每天的8000张门票只有1000张进行网上售票,其他的都是现场发售。不少游客在线上旅游售票网站下单后无法出票,而线下的游客为了买到现场发售的门票,只能在景区门口打地铺,彻夜等待。在景区门口甚至网络上,众多兜售玻璃桥门票的“黄牛党”将标价238元人民币的景区B线门票炒到1000元以上。


A tourist poses for a photograph on the world's highest and longest glass-bottomed bridge above a valley in Zhangjiajie in China's Hunan Province on August 20, 2016. / AFP / FRED DUFOUR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A woman poses on the world's highest and longest glass-bottomed bridge is seen above a valley in Zhangjiajie in China's Hunan Province on August 20, 2016. / AFP / FRED DUFOUR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CNN报导称,因为玻璃桥的开放,吸引了更多的游客涌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也让这个景区原本的各项配套设施显得“相形见拙”般无法与这个拥有多项“世界之最”的玻璃桥相匹配。

参观过玻璃桥的游客在社交媒体微博上评论说,(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有很多缺陷:垃圾到处都是,没有售卖瓶装水的地方,如果能够把景区清理干净了之后再重新开放,是正确的决定。

显然,当局在今年6月25日所作的安全测试中所测试的,仅仅是那99块厚度0.6米的三层叠加的钢化玻璃,而并未包含目前需要集中“火力”改造的软硬件配套设施建设,也没有包含相应的管理机制。
    来源: 乔丽雯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习近平人事布局大棋显 梁振英被警告

    下一篇: 组图:G20召开在即 杭州大唱“空城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