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前赴G20峰会 曾与习近平有过经典一握
2016-09-04


北京当局高度重视的2016年20国集团领导人第11次高峰会(G20),两天后即将在中国杭州召开。曾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过经典一握的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启程前往杭州参加9月4-5日的峰会活动,备受外界关注。

据香港官方通报,曾俊华将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G20峰会,其间他会与其他国家的财金官员会面,加强彼此的经济和金融联系。

港媒《星岛日报》报导,曾俊华将与下届G20主办国德国的财长会面,还将与澳洲财长讨论双边关系及大家重视的问题。曾俊华表示,最重要的是从中可以体现一国两制中香港的特定身分,通过国家参与,维持香港的国际地位,积极参加国家在国际的事务。

曾俊华因一度被舆论界视为习近平看好的下届香港特首人物备而受关注。去年6月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接见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代表时,竟然在各国媒体镜头前,率先走向站在中国代表团中站在第一排的曾俊华,并与之握手。当时令外界猜测曾俊华是中央钦点的下届特首人选。

此外,中共江派大员张德江对曾俊华的态度也加深了外界的这一猜测。今年5月17日,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在香港听取港府工作汇报时,对梁振英等人表示满意,点评时间最短,唯独点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时,花了最长时间。此举被指张德江不满曾俊华的汇报和表现。

据悉,曾俊华曾表示愿意考虑参选香港特首,曾俊华日前对《星岛日报》表示,自己对于参选特首与否立场没有变化,亦未有新的补充说明。曾俊华称这是一份难做的工作,因而须要详细考虑。

还有一个外界关心的话题是,G20峰会期间他是否有机会与习近平会晤,曾俊华表示,没有特别计划见中央领导人,若有领导人问起香港情况,自己会非常乐意在任何一方面提供看法。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西官场惊现人事大变动 作法十分罕见

    下一篇: 周晓辉:习奥再会 首次如此回应人权的背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