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G20峰会安保升级 军队警察封条全上阵
2016-08-02


G20峰会将于9月4日及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当局近日已经公布一系列所谓的维稳安保措施:给杭州人放小长假甚至发放旅游费、增派警察乔装称出租车司机、甚至还要求空房贴封条,并强制非当地人口暂时离杭。

虽然距峰会还有一个月,地方当局的系列防民安保细节已逐渐被公布。

杭州市早就发布通知,全市在9月1日至7日间放假,市区小学及幼儿园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延至9月8日,以鼓励市民出游。

微博账号“思想战胜利刃”3天前转高瑜的帖子说“这样的会议,只有中国开的起”,指杭州小长假期间“浙江省内景区对杭州人全免费;后来贵州省景区也免费,报纸接着刊出黄山、西递、宏村,江郎山等景区都免费,萧山机场附近居民每户发放3万元旅游费,意思明确到时必须清户。”不过,该微博目前已被删除。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得到的消息,外来务工或做生意的人,会在峰会期间被要求离开杭州;曾受刑事处罚、已被释放的人以及访民等敏感人士都会被管控。

杭州当局的防范措施甚至包括空置的房屋。据报导,未来一个多月内,未售但用于出租的空置房屋,发展商须汇报相关讯息,以加强管控。所有未成交和已成交但未交付的空房,则均须在门口加封条,9月10日之前,不得自行解封,确保空房无人居住和没可疑物品。

军队已经进驻杭州各大院校待命。云南警官学院出动1200名师生增援G20峰会安保工作,昨天举行了誓师大会。当局从外地增派的警察乔装成出租车司机。

新疆、西藏车辆被禁止进入杭州市区。进入杭州城区、地铁、小区都要接受核实身分的检查和安检。当地居民称,现在杭州市不再堵车,街道冷冷清清。

中共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昨天出席媒体见面会,介绍G20杭州峰会筹备情况时说,中共公安部及峰会筹委会强调“安全至上”,早在一周前,就由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带队对安保进行了演练。

网络活跃人士“秀才江湖”吴斌此前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 G20峰会在中国举行,跟老百姓一点关系没有,只是能给官方带来一种荣誉感、存在感,他就不遗余力地扰民,这种行为是很可耻的。”

据称,杭州从8月15日起,将进入更高级别的安保状态。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分析:习军改刚破题 将触动更多利益集团

    下一篇: 十九大卡位战 传汪洋遭“暗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