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吁G20峰会联合对抗糖尿病征糖类税
2015-11-12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的专家周四呼吁世界领导人通过征收糖类税来对抗糖尿病。他们认为,这样的举措有助于拯救生命,并减少医疗保健预算。
《路透社》报导,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呼吁将肥胖症和糖尿病与主要地缘政治和金融议题一起,放入G20峰会议程。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首席执行官佩特拉•威尔逊(Petra Wilson)称,糖尿病不仅会给人们带来健康问题,而且会使整个经济体面临风险。她敦促参加G20峰会的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领导人像2008年应对金融危机那样合作对抗肥胖糖尿病。

全球每六秒就有一人死于糖尿病,糖尿病的死亡人数比爱滋病、肺结核和疟疾所导致的死亡人数加起来还要多。IDF估计,大多数国家5-20%的医疗预算花在应对糖尿病上。

目前墨西哥、智利和法国已经尝试了不同类型的糖类税,但是这些举措都遭到了相当大的政治阻碍和食品行业的抵制。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的专家表示,他们希望各国政府能够对碳酸饮料和其他含糖饮料征税。
据悉,目前90%的糖尿病患者属于Ⅱ型糖尿病人,而且这一资料还在不断上升,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因为这里的人们越来越推崇西方的饮食方式。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糖尿病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苹果公司下一个大项目:人对人支付

    下一篇: 韩情报员:崔龙海被金正恩贬到农场受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