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对洗发精了吗?
2016-09-05

电视广告中,美女们使用了某些品牌的洗发精、护发乳等产品后,发丝总是变得光滑柔顺。背景常伴随着大片的原野、花丛出现,给予人们怡然芬芳之感,借此吸引爱好馥郁香味的女性消费者。

然而,所谓的草本,比例有多少?柔顺光滑感,又是甚么东西的效果?是天然还是人工的原料?广告打得沸沸扬扬的香水洗发精,其调配比例所用的香味会不会对人体有害?这一切在包装得极其精美的美发产品外包装与广告中,是无从得知的。

市面上贩售的美发产品琳瑯满目,有的标榜受损发专用、有的强调可以强固染发后的发色、有的主打温和洗净,那么该如何挑选洗发精呢?

多功能产品一定好?

其实洗发就是清洁头皮上的灰尘、油脂、皮屑、汗液等,也就是说,没有标榜双效、多效功能的洗发精,拥有更佳的洗净力。所以希望头发不打结,还是另外选购润发或护发乳吧。

依照头皮出油量许选择

有的人头皮容易出油,但发质并不如想像中柔顺,反而时常毛躁、干涩,建议消费者斟酌自身头皮出油量、洗发的频率来挑选。如果一天不洗头就会油光满「头」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油性洗发精。

避免适用香精过多   的产品

无论年纪,女性总喜欢香气十足的产品,但必须留意含有过多香精及防腐剂的洗发精,这些人工品用在头发上,造成残留的隐忧。

各种功能洗发精     真有效果?

有许多洗发精声称含有保湿因子,像是维他命原B5、维他命E或是玻尿酸等,但秀发是否真的吸收,有待查证。

好的洗发精应该具备  以下特点

洗净力适中、泡沫细致,能深入头皮毛孔、毛发表面。另外,亲水性佳,以水冲洗能彻底洗净的、不会让美发品残留于头皮、头发表面的为佳。

此外,还须注意的是刺激性一定要低,以免伤害头皮。

季节也是考量点之一

夏季天候潮湿且闷热,所以洗发首重清洁。注意柔润成分会降低洁净的功效,所以油性头皮以及掉发者应该避免使用。

而冬天较为干燥,在洗发精的选择上可以着重抗毛躁以及滋润功能。

检测发质简易法

如果您想了解您自身的发质,可以使用简单的油水分离法。在容器中加入油水个半,须注意要纯油(如橄榄油),接着剪下一小撮头发放入容器,如果您的头发偏健康,会浮在油水之间;如果您的头发受损较严重,越会沉入容器底部。

这原理是因为受损发质最外层的毛鳞片遭受破坏,内部的皮质会外露,相对吸附水的能力也会增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客厅像这样摆放屏风居然有这些好处!

    下一篇: 厕所这样整理最聪明,聪明的女人收了吧,太实用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