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放弃卸任总统礼遇?马英九说没有
2016-09-05

馬英九卸任總統後,第一個公開行程今天到宜蘭市,為中山國小120周年慶生。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兰市中山国小今年120岁,前总统马英九今天应邀出席校庆,手植一株独角仙最爱的光腊树,这也是马英九卸任后第一个对外的公开行程。

对网路谣传马英九要放弃卸任元首的礼遇,马英九明确回答:「没有!」有媒体记者追问会不会觉得新政府在处理冲之鸟礁太软弱?马英九说:「社会自有公评!」
中山国小也是台湾民主先锋蒋渭水的母校,今天校庆同时,新建「中山小巨蛋」体育馆落成启用,学生跳起流传百年的「中山船舞蹈」,并演出「70年代复刻版健康操」。

马英九致词时,推崇蒋渭水是传奇人物,是他尊重的人,他任内做了许多与蒋渭水有关的事,包括国五命名蒋渭水高速公路、国立传统艺术中心、总统府内的渭水厅设置等。

马英九为中山国小庆生同时,也勉励学生一生要有一项乐器、一种运动陪到终老,并认为台湾四面是海,常有水域溺水事件,学生应该学会游泳,中山国小有地没经费盖泳池,马英九承诺募款相助,个人先捐10万元。

另外,中山小巨蛋虽启用,但空调待装,马英九问学生不会太热?也表示,会募款协助!
    来源: 转载自联合报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传江泽民侄及多省书记被约谈后上缴非法所得

    下一篇: 习奥会西湖聊天内容曝光 习近平先提一私人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