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军自杀超千宗 传习近平震怒斥骂
2016-09-06


港媒披露,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至今年7月底,中共已有超过千宗党政军官员自杀事件。据称习近平曾因军中将领自杀而大怒。

据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短消息,自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开始反腐至今年7月底,已有1235宗党政军官员自杀事件,自杀身亡782人,其中广东、江苏、北京、辽宁、河南、安徽超过百名官员自杀身亡。

2016年传为官员自杀年

据大陆官方刊物《廉政瞭望》今年5月12日报导,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间,大陆媒体至少报导了81例官员自杀事件。仅2015年,“非正常死亡”的中共官员(包括失踪)至少有28人,其中坠亡人数最多,其次是自缢身亡、溺水(失踪)等。

进入2016年,自杀官员更多。据公开报导所作的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8月自杀死亡者就有: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前任院长石应康、湖北省交通厅副厅长马立军,湖北省财政厅原副巡视员程晓培,湖南省娄底市财政局副局长黄祥刚,广西横县检察院官员韦维哲,中共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曙东,内蒙古通辽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庭长米建军,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组织部部长朱东峰,广西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唐天生;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文,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原轻工业局副局长彭许生,福建永春财政局前副局长宋某金,深圳市前副巿长陈应春,四川省万源市(县级市)前市委书记王成军,河北沧州泊头市副市长张隽,南宁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东,长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

《求是》杂志副总编朱铁志,上饶市广丰区区委副书记周开旺,甘肃省地税局官员阳某,深圳盐田区保密局局长肖碧波,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华,中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江苏省南通市财政局局长陈照东,义乌海关副关长朱智富,阆中市公路局局长周瑞远,松原市安监局原局长刘某。

香港《动向》4月号报导称,中共贪官自杀身亡事件持续不断,有人认为2016年或将成为“贪官自杀年”。

军中自杀15将官 传习近平怒斥

在消息封闭的中共军队中,将领自杀消息也有流出。

据海外博闻社8月18日消息称,8月13日下午,中共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在北京海军总部大院的100号/101号楼中间平台跳楼自杀。据称李辅文可能因涉嫌管理海军军队企业中贪污受贿,被举报并正在接受海军纪委调查。

据悉,自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掀开“反贪打虎”运动到今年上半年,军方将领(少将以上)跳楼自杀者,已经多达15人,大部分都是后勤或者与金钱有关的岗位。其中只有少部分披露或被媒体公开,大多不为外界所知。

消息还透露,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近期一次内部讲话中,怒斥这些跳楼自尽的将领是“军人的血性用错了地方”。

迄今被非官方渠道透露的军队跳楼自杀的将领,包括2014年11月在海军大院跳楼身亡的海军中将马发祥,2014年在宁波跳楼自杀的南海舰队装备部长姜中华,2015年2月10日跳楼自杀的前军委总参谋部作战部空管局局长刘子荣大校, 8月5日服超量安眠药自杀的第42军集团军政委陈杰少将,以及8月13日跳楼的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大校。

另据《法广中文网》9月1日援引网络消息称,中共南方战区空军军务处处长和夫人近日一起跳楼自杀。但报导没有透露该处长姓名和具体情况。

传当局下令严防自杀

《动向》杂志6月号报导说,中纪委5月30日已内部下达指令对120余名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省政法委、部委办党委、部长、主任等“一、二把手”,实施“四规三防”。

其中所谓“三防”,是指防止这些问题官员出于各种原因而自杀、自残,防止其畏罪潜逃,防止他们搞串联活动和焚毁原始档案。

博闻社消息则指,由于发生被调查人员接二连三跳楼自杀事件,军队纪委部门对被立案调查者已采取更有效的防范措施,包括严格保密、提前双规等,因为关键人物自杀后,调查往往就无法继续进行下去。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官千里接理发师理发 奢靡出入涉黄会所(图)

    下一篇: 外交部要震?“首虎”未审 王岐山再插一刀(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