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假和尚 世界各地行乞
2016-09-10
近年来,中国假和尚不仅在国内行骗,还出现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纽西兰、印尼、泰国等国家的街头,以「化缘」为名索取钱财。

海外媒体报导,最近几年,全球假和尚街头骗钱案件越来越多。纽约经常有说中文、穿着僧衣冒充和尚的「化缘」者,向路人讨钱,有的还以建造寺庙的名义,要求路人捐款。

《纽约时报》的报导称,2014年,有媒体报导了假和尚在纽约行乞的事件,后来这帮人消失了。但今年这些人又频繁出现在纽约闹市区。

他们身着橘色、棕色或灰色的僧袍,白天假扮和尚行乞,晚上脱去长袍,在法拉盛过他们的本色生活,有人还看到他们抽烟喝酒。

这些人行乞时咄咄逼人,而在加拿大多伦多,警方接到报告说,他们还会威胁对不给钱的人下咒。2016年6月20日,纽约高线公园在洗手间等地贴出海报和警示牌,提醒游客不要给这些假和尚钱财。

《纽约时报》还说,在旧金山市、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印度和尼泊尔等地也出现了假和尚行乞现象。

香港《东方日报》日前报导,泰国警方逮捕了一名中国假和尚,他供称背后有一个假和尚集团。

另有外媒报导,印尼警方日前逮捕了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假和尚,受审时供认假借和尚化缘之名行骗。他们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讨钱,因误入当地移民局护照服务处「化缘」而被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正进行的一项壮举

    下一篇: 媒体揭黄兴国梦断〝扶正〞之谜 传遭李克强批示狙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