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3指令曝光 涉江泽民侄子
2016-09-10

据港媒披露,今年4月至6月,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等机构先后下令限制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离境,对120余名省部级高官实施「四规三防」,对包括425名省部级高官在内的7,000余名自首贪官制定了五条规定。这些针对官员名单中牵涉江泽民、曾庆红的家族成员及其他江派大员。

江泽民侄子自首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报导,中纪委7月内部通报,已有逾7,000名现任和已离退休中共党政干部及国企高层、县处级以上干部交待自身违规、违法行为,初步统计上缴财产超过1,000亿元。

这些人中包括425名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江泽民侄子吴志明、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前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前湖南书记徐守盛、前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前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和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等。报导称,中纪委、中组部对这些官员制定了接受审查、复核、调离重要岗位,一律上缴护照等五条规定。

名单中的吴志明的父亲是江泽宽,是江泽民的弟弟,因舅舅家无子,过继给舅舅家,改姓吴。随着江派不断被当局围剿,吴志明处境愈发不妙。2012年,吴志明被赶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至今。

2013年香港杂志《动向》曾援引北京高层的消息指,吴志明因公出国护照已经上缴,「上海方面无权过问相关情况」。上海官场中盛传,吴志明直接牵涉到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两大案件之中。周正毅当年与吴志明称兄道弟,被曝光涉案金额高达1万2千亿的上海招沽案,江绵恒及吴志明等被指是幕后黑手。

江系大员家属限制出境

另据《动向》杂志5月号报导,4月25日,中组部、中纪委、中央政法委联合下达关于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即日生效。

报导称,已经接到限制出境、出国通知的中央省部军二级家属、直系亲属有1,570多名,其中涉及离退休高层者达1,150多名。

在名单中,江泽民高居榜首,另有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吴官正等共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接到通知。还有在职国级高官刘云山、张高丽两人共有直系亲属11名、家属5名进入名单。

实施「四规三防」

《动向》杂志6月号报导,为防止「大老虎」、「中老虎」混入新一届领导班子,6月2日至6月4日,中纪委、中央书记处、中组部分批召见了部分省部党政领导班子,宣布对120余名各省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省政法委、部委办党委、部长、主任等「一、二把手」,实施「四规三防」。

「四规」是指:1、即时暂停以现任职务主持工作、会议;2、即时停止带团队或列入团队出国、出境;3、即时停止以现担任职务、权力,和地方部委商讨有关工作;4、在审查期间,未有结论前,一律不晋升、不调动、不办退休手续。

所谓「三防」,是指防止这些问题官员出于各种原因自杀、自残,防止其畏罪潜逃,防止他们搞串联活动和焚毁原始档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靠党性管钱袋 女大校贪亿元

    下一篇: 黄万里力阻三门峡 陆媒罕见报内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