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6-09-17

这个月9日,俄罗斯反贪局局长扎哈尔琴科因为收受贿赂7百万卢布而被捕,夸张的是在他被捕时,竟然还从他身上查获了2千万卢布的现金。不过最令人看傻眼的是,当检警搜查他的住所时,竟搜出了约1.2亿美金的现金(折合80亿卢布)。目前仅搜查他的住所,尚不清楚他还拥有多少资产。



接连发生可能与Note7有关的火烧车、火烧屋事件,让韩国三星旗舰智慧型手机GALAXY Note7电池自燃风波,愈烧愈烈。基于安全考量,美国联邦航空总署、日本国土交通省已通知本国籍航空公司,不要让旅客在飞行中使用Note7,或是充电。澳航、捷星、维珍,以及新航,也都发出同样禁令。



美总统大选倒数不到3个月,却传出68岁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罹患肺炎的消息。希拉里11日出席纽约911纪念活动「因过热而脱水」,不仅身体摇晃且脚软,由3位安全人员扶著上车离开,过程还为民众所录,引发外界对她健康的忧虑,不过经短暂调养后已重新展开下个行程。



80余万名加泰罗尼亚民众11日聚集在巴塞隆纳及其它4个城市,挥舞著红黄条纹的加泰罗尼亚旗,庆祝加泰罗尼亚「国庆日」(Diada),并要求脱离西班牙,他们催促支持独立的派系领袖团结,消除彼此「脱西」计划的歧异。群众们相信拥有750万人口的加泰罗尼亚已为独立建国做好准备。



社会老龄化最为严重的日本,13日发布一则调查资料显示,日本百岁以上人瑞达65,692人,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增加4,124人,已连续46年增加。官方表示:「医疗进步等被认为是增加的重要原因,同样的趋势今后仍将持续。」日本人平均寿命为女性87.05岁,男性80.79岁。最长寿人瑞现年116岁。



澳洲在野党参议员邓森因接受中资公司捐款而辞职,现正接受是否违反政党法的调查。他个人表示,「我犯了错,并为此付出代价」。隶属工党的新南威尔士州参议员邓森于2014年容许中资公司玉湖集团为他缴付法律费用,还曾要求一间中资公司为他缴付1,280美元的个人旅行费,而遭致批评。



因应恐怖分子的威胁,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可能要在10年内增加一万间囚室,尤其是专供极端分子用的单人囚室。瓦尔斯估计,法国现有极端化分子约一万人,可能会逐渐增加到15,000人,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活动的法国籍「圣战士」则有约700人,包括275名女性和数十名未成年人。



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在黑海国际空域近距离拦截一架美国「P-8A海神」侦察机,二者相距仅10英尺,前后历时19分钟,拉高了该区域紧张局势。12日,俄罗斯在黑海区域展开为期5天军演,有1.25万部队及总部位于克里米亚的黑海舰队参与。俄国因非法吞并克里米亚正遭受国际制裁。



7日,菲国缉毒署在距马尼拉约100公里的一处猪舍旁,破获一间地下制毒厂,当场逮捕7名中国籍嫌犯并起出可产生约30公斤安非他命的大批制毒原料。之所以会设于农田当中的仓库,主要是因仓库旁刚好有一家饲养千头猪的猪舍,嫌犯企图利用猪舍的臭味,来掩盖制毒所产生的气体。

   

今年7月为负起英国脱欧政治责任而辞职的前英国首相卡梅伦,12日宣布辞去国会议员职务。他表示,他支持新首相特丽莎‧梅,她领导的新政府有一个很好的开始,相信她可以成为强有力的领导人,但他认为以他前首相的身分担任国会议员,将会对特丽莎‧梅领导的政府带来干扰,因此决定辞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买的香奈儿和LV包包 或是金正恩的假货(图)

    下一篇: 金正恩最新核爆 奥巴马瞩目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