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6-08-29

虽处太平盛世,但居安思危的德国政府,日前出台训令吁民众贮存可供10天使用的食水以备紧急情况时使用,这是自冷战以来首次做出如此的呼吁。文件指出,德国领土遭需传统式防卫的攻击情况很低,但遭安全威胁的可能不能被排除,担心紧急服务不及救援,因此民防措施确有必要。


为阻绝穆斯林难民移入,匈牙利欧议会议员竟提议将猪头挂在边界或可吓阻。这一十分离谱的提议引来挞伐,咸认令欧盟蒙羞。网友回应说:「把他的大头照挂上去,说不定就可吓阻所有生物。」之前还有人建议用根茎类蔬菜雕刻成人脸模样面具放置边境吓阻,因为人形是伊斯兰教禁忌。



美国一位93岁二战老兵安德鲁斯花费210个月时间,自西岸加州圣地牙哥出发,于20日抵达东岸的乔治亚州圣西蒙斯岛,完成跑步横越美国的壮举。安德鲁斯目的是募款协助印第安纳州一艘二战军舰,得以在诺曼第登陆75周年时返回当地。他战时担任医务兵,在1艘类似的军舰上服役。



蒙古货币图格里克, 8月份贬值高达7.8%,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当局透露,该国已无法支付公务员或军队的薪水。依靠丰富矿藏的蒙古非常仰赖对中国的出口贸易。但全球期货的大跌与中国需求下滑,以及矿产开采政策紊乱导致外资撤离等因素,致使蒙古遭遇可能破产的经济危机。


意大利原本美丽的古城阿玛特里斯,因24日凌晨的地震而毁于一旦。这场芮氏规模6.2的强震与随后发生的3起芮氏规模4.64.3、与5.5的强烈余震,不但彻底毁掉了半个城镇,还夺走至少38条人命。阿玛特里斯曾经被评为意大利最美丽的城市,同时也拥有许多14世纪的艺术品及教堂建筑等。


这个月21日,加拿大遭到1500名美国公民的「非法入侵」。在美国密歇根州的「休伦港漂流活动」年度盛会上,一阵强风把坐在橡皮艇、木筏和汽车内胎里随波漂流的1500名美国人从「圣克莱尔河」的美方吹进加国境内并冲上安大略省萨尼亚岸上,让这场盛会成了一场令人莞尔的跨境事件。


在俄罗斯公开反对普亭的下场之一,就是遭到泼粪!俄罗斯一位知名女记者因其立场和俄罗斯总统普亭对立,日前在步入电台工作时,遭2名骑车男子恶意泼粪攻击,还声称她的所为就如同「泼屎」于俄国。拉特尼娜于主持电台时总是直言不讳的表达反普亭立场,也因此遭到许多恐吓。

   

叙利亚战火不歇,大城阿勒坡一名孕妇遭空袭重伤,紧急剖腹产下宝贝,但男婴却无心跳。医生极为小心地按压他的胸膛,并将滴管置入口鼻吸出堵住他呼吸的所有液体,经一番奋战,小男婴的心脏终于恢复跳动。他母亲最后也撑了过来。在无以言喻的苦难中,出现一丝希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里约奥运落幕 精采画面连连

    下一篇: 冒生命危险 非洲选手奥会人权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