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17级强阵风 陆4万吨货轮吹到金门海滩
2016-09-17


莫兰蒂台风以17级的强阵风,将停泊在中国厦门〝锚泊区〞的1艘4万吨级〝港泰台州号〞货轮吹到金门,搁浅在古岗外海,货轮疑似撞上礁岩导致船身受损,昨天下午4点左右有油料外泄。

16日下午,有民众发现4万吨级的中国〝港泰台州号〞货轮因断锚,吹了约十里,吹到金门古岗海边。船上8名船员无恙。

不过,货轮前舱开始有漏油现象,海面上沿着船身出现了黑色带状的浮油。金门县环保局人员在昨天傍晚6点前往沙滩现勘,但因天色渐昏暗,只好作罢!

今天(17日)一早,金门县环境保护局及海巡署金门岸巡队现场监控回报,目前并无油污泄漏。

海巡队表示,这艘货轮因故遭中国方面查扣,现为空载船,船上并无载运重油情形。必要时将配合环保局后续处理,防止油污外扩。

中国大陆方面已派遣拖船至附近待命,将配合涨潮时期执行拖救作业。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兴国落马 各种恶搞蹿红网路

    下一篇: 【禁闻】党员大规模违纪要严处?评:无法治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