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收入去年增长有力,达5.2%
2016-09-18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人口普查局9月13日(星期二)报告说,美国家庭的收入2015年增长强劲,打破了多年收入增长停滞的状态。2015年,美国家庭中位收入为56,516美元,比前一年增长5.2%,这是1967年以来年度增长最快的一年。

家庭收入增加标志着美国经济从2008年经济衰退得以复苏的一个重要转折标志,显示近来出现的经济增长正在更广泛传导。
但是经济复苏仍然不够彻底,美国家庭收入中位数仍然比经济衰退前的2007年低1.6%,同时比1990年代后期经济繁荣的高峰时期低2.4%。尽管贫困人口数量去年减少到350万,减少幅度大约8%,但是数量仍然在增加。

《金融时报》报导,劳动力市场不断增强、工资水平提高、以及通胀持续受到抑制,推动了这一收入增长。去年美国家庭年收入飙升,似乎表明美国中产阶级的境况正在改善,不像笼罩着美国总统竞选的言论那么阴暗。长期收入停滞的说法主导了美国近期的政治辩论,这份报告给长期收入停滞的说法带来一个新的视角。

然而,自2007年以来,美国男女收入差距几乎没有减少。《赫芬顿邮报》9月13日报导,据这份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报告,2015年,生活在贫困中的已婚夫妇家庭占5.4%。在收入方面,全职工作的女性全年中位收入为4万742美元,而相同工况下男性的 收入为5万1212美元,相同工况下女性收入为男性的80%,这一比例只比2014年增长了1%。自2007年起,美国女性与男性的收入比例就停留在 79%。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曼哈顿发生爆炸 川普希拉里怎么说

    下一篇: 乘客评选:美国最好的5家航空公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