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炸目击者:火球升起 全身都感到震动
2016-09-18


周六晚在纽约市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当地居民深感震撼。有目击者表示感受到震荡波,也有人看到火环和火球。

《今日美国》报导,爆炸发生时,48岁的哈林东区(East Harlem)居民拉蒙•洛佩斯(Ramon Lopez)正好在 西23街和第六大道附近。他说:“感觉就像整个大楼都垮下来了。”

他马上拔腿就跑,大约一个半街区之后,又转头跑回现场帮忙。他发现有一个女人眼里有金属碎片:“我看不到。我看不到。” 洛佩兹搀扶着她,引她到刚刚抵达现场的救护车上。

洛佩兹接着又看到别的受害者因小球状碎片和金属碎片等爆破物嵌入身体而出血。

“我对他们(受害者)说这是小事情,”他说: “其实这很严重,但如果我告诉他们这个很严重,他们可能会崩溃。”

全身都能感觉到震动

位于西22街比利时餐厅(BXL Zoute)的合伙人克拉斯•克雷斯(Kl8892s Claes)说,爆炸听起来像一辆大卡车倒卸货物的声音,“而且是十倍大声音。”

他说:“你能感觉到整个身体都被震到,非常凶猛。”

他和一些用餐顾客跑到外面,但没看见火烧或烟熏的迹象。

克拉斯说警察和消防部门随即赶到现场。

每个人都噤若寒蝉

克里斯•冈萨雷斯(Chris Gonzalez)是来自达拉斯的旅客,当时和朋友在附近的餐厅吃饭。

“耳朵被震到,全身都感觉到”,冈萨雷斯告诉美联社记者:“但不像地震似的颠簸。每个人都马上安静下来。”

窗户在颤抖

鲁迪•阿尔西德(Rudy Alcide)在位于第21街和第六大道的名利场夜总会(Vanity Nightclub)任职保镖,他告诉美联社,一开始他以为有什么大东西掉到地面了。

“非常响亮。所有东西都在震动,窗户在颤抖”,他说: “极端的响亮,像打雷,但要更大声。”

震荡波

来自科罗拉多的游客路克•麦可康奈尔(Luke McConnell)告诉纽约时报,他当时正走向西27街的一家餐厅,“我感觉到了,(爆炸)像一个震荡波,朝我涌来。”

“再有就是从第23街的左侧,第六大到附近升起一片白色烟云”,他说:“没有火,只是烟雾。”

火之环

“整个是大红色的,中间有点橙色。就像一个火环”,黛博拉•格里菲斯(Deborah Griffith)告诉《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 ):“整条街都在撼动。火球在空中升起。人们四散逃命。”
    来源: 陈美冶 责编: 奥莉薇

    上一篇: 曼哈顿爆炸29伤 纽约州长:明显恐怖行为

    下一篇: 纽约曼哈顿发生爆炸 川普希拉里怎么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