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爆炸29伤 纽约州长:明显恐怖行为
2016-09-18


纽约州长库莫周(18)日表示,发生在周六晚间的曼哈顿切尔西区爆炸案是“明显的恐怖主义行为”,但目前调查显示,此案与国际恐怖组织无关。警方正在搜寻嫌犯,并调查犯案动机。

据CNN报导,库莫当天在新闻会上表示,爆炸案造成的全部29名伤者已经离开医院。

库莫说,当局还将向纽约市增加1000名州警及国民警卫队成员,部署在公交车枢纽、机场及地铁,负责巡逻及安保。

库莫说,这些部署仅为防范措施,“我希望纽约人相信,星期一当他们返回工作时,纽约已经恢复秩序,一切都会按部就班地进行。”

库莫接着说:“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爆炸案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但目前的调查还属初期阶段,才刚开始……这种界定取决于你如何定义恐怖主义。一枚炸弹在纽约爆炸,这显然是恐怖主义行为,但(目前显示)这与国际恐怖主义没有关联。”

库莫表示,周六的爆炸对纽约切尔奇区造成“严重损害”,“但我们真的很庆幸,没有致命的伤亡发生”。

警方正在搜索该地区,寻找犯案者及犯案动机的线索。

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天告诉记者:“要弄清事件背后是何种动机,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是政治动机吗?是个人动机吗?我们还不知道。”

爆炸案发生在23街与第6大道附近。距离这里几个街区以外,调查人员找到了可能的线索:一个压力锅,上面看似有一部手机,用银色胶带与压力锅粘在一起。

警方还未证实,这个疑似爆炸装置是否与周六的爆炸案有关。

警方也正在通过监控录像寻找线索,目前还没有发现嫌疑人。警方表示,一些录像由于摄像头的位置太远或镜头太模糊,使得图线不清晰,几乎无法为调查提供帮助。调查人员周日还会继续排查录像的内容。

当局在爆炸发生后,封锁了周边的街道。截至周日早上,一些该地区的居民还未被准许返回自己的家。

警员及联邦特工周日利用机器人、警犬和手电筒搜查相关街道,以确保没有其它危险装置在附近。

此外,警方在切尔西区附近还找到了另一个疑似压力锅的装置,但没有更多相关细节的报导。

据更早的报导,爆炸发生在星期六晚8点30分左右,几百米处都能听到巨响。警方对停在垃圾箱附近的车辆进行搜查,用直升机到事发现场上空搜集线索。爆炸源自一个两米长、两米宽的正方形金属容器,有报导形容是垃圾箱,也有人形容是在附近大楼装修的工人所使用的工具箱。

爆炸案发生时,附近的数百名民众受惊,场面一度混乱,很多窗户玻璃被震碎。

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就在周六早些时候,新泽西州Seaside Park附近、一场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起的慈善长跑活动中也发生爆炸,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官方称这有可能是一起有预谋的袭击事件。

库莫还强调,曼哈顿爆炸案中的爆炸装置和新泽西Seaside Park附近发生的爆炸案的装置不一样。
    来源: 梁砚 责编: 奥莉薇

    上一篇: 老外中秋游“月宫” 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下一篇: 纽约爆炸目击者:火球升起 全身都感到震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