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楼市稳健增长

2014美楼市稳健增长

2015-01-26
当前美国房价整体处于低速稳健增长期,其中二线城市上涨幅度大,有较大的升值潜力,值得投资者关注。10月分,美国房地产市场上独栋住宅新屋开工数量创6年新高,新公寓开工数量下降,但市场需求空间仍然很大。

目前来看,2014年美国房价进入低速稳健增长期,10月分美国主要都会区,如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城市房价上涨速度均已放缓,同比涨幅在5%以上;而像迈阿密、亚特兰大、休斯顿等二线城市房价仍保持高速上涨速度,涨幅在10%以上。

长久以来,中国人投资美国房产主要还是集中在一线城市,这些地方竞争越来越激烈,地价也在飙升,投资成本逐渐增加,且升值空间,而被投资者忽略的二线城市往往会有一些很好的机会,从经济发展、就业机会各方面来讲,和这些大城市不相上下,同时在土地成本上会有一个折扣,可以将这些二线城市作为明年关注的主要方向。

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尽管新屋开工户数环比意外下滑2.8%,但占据美国住宅市场2/3份额的独栋住宅新屋开工户数环比上涨4.2%,连续2个月上涨;而且10月分营建许可户数接近6年半(自2008年6月以来)新高,主要原因是由于美国本地房产市场住宅需求的增多,以及外来投资者的推动。同时美国住宅营建许可增多,建筑业活动反弹,又将持续改善就业市场,降低借贷成本,帮助提升美国房地产活动。

相对于独栋住宅开工数的激增,公寓房和多户住宅在10月分大幅下挫15.4%。尽管如此,这并不代表公寓要淡出人们的需求,相反,近两年由于美国经济的复苏,很多年轻人找到工作,从父母家里搬出,对出租型公寓的需求大增。公寓类住宅最主要的市场是在25—35岁年龄段年轻的就业人员,老旧的物业与他们现在的生活方式不是很匹配,所以对公寓条件会有新的要求,这些都成为推动新公寓开发热潮的主要原因。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