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希拉里会因健康退出吗?
2016-09-18
近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出席「9.11」纪念活动时感觉不适而提前退场,由此所引发的人们对她健康的担忧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最新的消息称,希拉里其实在上周五(9月9日)就被诊断出肺炎,但这一消息只有她的家人以及极少数内部人士知道,包括她的大部分竟选团队在内并不知情。

虽然希拉里表示,她感觉「好多了」。但对她是否能够胜任美国总统这一需要「好身子骨」工作的疑虑并没有消除。

甚至已经有人提出如果希拉里由于健康原因退出总统大选将会发生甚么的问题?

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报导,根据民主党党章的第七部分的第二条条款,在这种情况发生时需要召开「特别会议以讨论如何填补空缺问题」。结果将由那些在场的人投票结果决定,多数票者当选。

尽管希拉里的肺炎是常见病,并且也在恢复中,但分析人士已经开始讨论那些有可能接替希拉里的人选,如果希拉里由于健康原因被迫退选的话。

这些人包括希拉里的竞选伙伴蒂姆·凯恩(Tim Kaine),原来的挑战者 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以及现任副总统拜登(Joe Biden)。

希拉里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她之所以没有透露近日患了肺炎,是因为她「并不觉得这有甚么大不了的」。

但是相关人士觉得希拉里并不会因身体原因而退出竞选,除非希拉里的身体状况要比我们所知道的糟糕得多。

而在美国近代的总统竞选历史上,曾发生过一次候选人因为健康原因而被迫退选的前例。那就是1972年,当时的民主党参议员托马斯·伊格尔顿由于被揭出患有抑郁症被迫退出竞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曼哈顿发生爆炸 川普希拉里怎么说

    下一篇: 乘客评选:美国最好的5家航空公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