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女模策反?陆航天专家谍案牵出更深秘密
2016-09-19


日前,网路传出中共顶尖航天专家侯建文,疑被美女间谍策反而遭中共国安查获。此美女间谍被认为是日前在上海失踪的乌克兰女模特儿。分析认为,如果消息属实,这不仅是中共科技领域的又一大丑闻,而且将对中国的航天及军事科技领域造成重大打击。

北京《舰船知识》杂志编辑邱贞玮本月14日发微博称,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第一颗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卫星〝实践七号〞总设计师、今年56岁的侯建文,被境外情报机构策反,成为间谍,已被中共国安系统查获。

不久后,上述微博内容很快被删除。但邱贞玮再次发帖说:〝落入女色陷阱也不是(一回)事,只要回来对组织老实交代就可以过关……叛变者大都是因为钱,其次是对现实不满想报复。既然能当到总设计师,不满的事情应该不会那么多、那么重,也许是子女买房买不起吧。〞

邱贞玮所说的〝女色陷阱〞引发外界关注。有知情网友披露,此前在上海失踪的一名乌克兰女模特儿,可能与侯建文间谍案有关。

上海新闻晨报上月13日报导,在上海工作的乌克兰籍模特儿Daria已失踪6天。这名21岁女子高1.8米,浅棕色长发,最后一次出现在东方明珠电视塔附近,当时穿粉色连衣裙,背黑色包。警方和大使馆已介入处理。

网友似乎在暗示邱贞玮指称的〝女色陷阱〞,是指侯建文遭〝美人计〞,策反成为间谍。

资料显示,侯建文,男,浙江金华人,1960年7月生,上海航天局卫星总设计师,研究员。多年来,他一直从事人造卫星和卫星控制系统工作。有消息指侯建文参与中共红旗16系列导弹的设计,前段时间央视10套报导过他。侯建文还是中共2020火星探测器轨道器和嫦娥五号轨道器负责人。

目前为止,中共国家安全部门和俄罗斯情报部门都没有对有关传闻做出回应,不过外界相信事件背后确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分析认为,如果消息属实,这不仅是中共科技领域的又一大丑闻,而且将对中国的航天及军事科技领域造成重大打击。

香港东方日报对此评论说,目前国际军事技术博弈迈向高峰,尤其在太空领域,更是兵家必争之地。象侯建文这种位高权重、技术资深的航天专家,却被外国情治部门策反,将导致中共的太空工程几乎再无机密可言。一旦爆发战争,中共太空卫星很可能被他国控制,到那时,中共军队就会成为〝瞎子聋子〞。

无独有偶,今年5月份有消息传出,中航工业科技委副主任、总装备部先进制造技术专家组组长、原中航工业制造所所长郭恩明突然失联,可能涉嫌间谍案被抓。

东方日报还列出了另外两起涉谍事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十五研究所研究员郭万钧,曾经负责中国〝撒手_〞东风31导弹的研制,但却被美台情治部门联合策反,将绝密的技术参数一 一出卖;而中国原核工业集团负责人康日新则被日本〝美人计〞拉下水,将中国核弹生产机密及储备情况提供给对方。

(记者综合报导/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九大事件表明习近平要与江泽民决战

    下一篇: 官员拒不执行上级决定被查    习近平要警告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