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备区司令政委齐表忠 引发猜测
2016-09-18


9月16号,上海警备司令员、政委一同发表文章,除了透露上海警备区指挥关系已转隶战区,还说面对新的领导体制〝必须绝对忠诚、自觉看齐〞等。上海警备司令员和政委的这番表忠,是在上海官场刚刚出现了人事变动的情况下发生的,这更引发了外界的猜测。

9月15号,上海警备司令员张晓明和政委马家利,在中共军方媒体《解放军报》上,刊发题为《在改革大考中交出精彩答卷》的文章。

文章说,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在推进,〝脖子以上〞的改革基本到位,〝脖子以下〞的改革即将展开,省军区(警备区)部队指挥关系刚刚转隶战区,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

文章还提到,〝面对新的领导体制、新的职能使命,必须绝对忠诚、自觉看齐〞,要向军委主席习近平〝看齐追随上〞,〝高标准、严要求〞。

张晓明是今年8月刚由江西省军区调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而政委马家利则是去年3月从江西省军区政委调过来的。他俩在江西省军区也曾是主官搭档。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海警备区主官这篇〝表忠〞文章发表的前一天,上海官场高层出现了人事变动,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兼任上海市副市长,同时也任免了一批官员。外界普遍解读认为,应勇的新任命是为将来接替上海市长杨雄〝铺路〞。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如今上海警备区主官的表态,实际上是上海高层对当前政局的一种表忠,同时也可能预示着上海官场还可能有大的变动。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上海的政界高层最近有两个比较大的变化:上海副书记应勇兼任副市长,很有可能他将来会接替杨雄做上海市长。因为这是有先例的。在朱镕基之后4任的上海市长都是上海副书记兼副市长提拔上来的。〞

当年杨雄的提拔被外界视为破格。2012年底,曾经在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手下的公司工作过、甚至还不是上海市委常委的杨雄出任上海市长,成为首位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的直辖市市长。外界都说,这是江泽民运作的结果。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上海在中国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江派〞在那里已经经营多年,势力遍及各个领域。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对上海的动作,他不像对其它地方可以大刀阔斧的干。因为他不仅仅是要处理官员的问题,而是说这些官员处理掉,整个这个系统还能不能运转。如果它不运转的话,就会给国内的政治经济带来一个非常大的影响。〞

李善鉴认为,目前对上海的处理手法是,既要拿掉江派官员,还要保证上海作为经济金融中心的正常运转。所以,习近平在掌控上海整个经济金融体系之前,不会对江派大规模清洗。

署名谢天奇的评论文章认为,习近平当局已经部署外围及上海本地两大阵地,从四路围剿江泽民老巢上海,包括:上海官场开始调整、上海经济领域风波爆发,清洗行动有突破性进展、打江的外围战接近尾声,以及在全国掀金融反腐风暴,形成总攻上海态势。

现实中上海时局也是慢慢在变。

2013年11月,中纪委老将侯凯〝空降〞上海,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纪委书记;2014年7月,中共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去年11月,上海副市长艾宝骏落马;去年12月底,以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为组长的中纪委调研组进驻上海。

据传,被视为江家马仔的杨雄曾在六月中旬被中纪委约谈。曾任上海政法委书记10年的江泽民侄子吴志明也被传遭约谈。

而上海警备区副政委和副司令也分别在去年7月和今年7月实现了更替。也就是说,上海警备区的正副主官目前都已完成了更换。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云山再施高级黑 下令挂习像印习语录遭否决

    下一篇: 决战一触即发?王岐山立军令状 陈云之子力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