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府迁通州 办公区明年底完工是勉为其难
2016-09-19


北京当局定于明年底将“四套班子”由主城区迁入通州。有消息称,因习近平的批示,搬迁放缓。而施工人员对港媒表示,通州的“四套班子”办公楼从开工建设至装修完工最少应需要2至3年时间,明年底之前完工是勉为其难。

去年,北京市政府宣布将通州区建成北京行政副中心,并确定2017年,将包括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市政协机关(四套班子)由主城区迁入通州。

港媒《明报》近期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相关文件呈报给习近平批阅时,习近平要求通州的有关规划要有通盘考虑,相关规划建设要为建设一座 “千年之城”着想,要求“建设不留遗憾”,而不能只是为了解决主城区突出矛盾的权宜之计。习的批示使北京“四套班子”的搬迁不得不放缓。

消息指,通州建设行政副中心的规划之所以迅速推出,是北京市领导层“邀功之举”。北京市领导层原本以为可迅速搬迁向中南海争取表现,不过习近平的批示,让北京高层受挫。

据报导,该报记者日前走访行政副中心在建地盘发现,核心办公区仅有办公楼正在施工。

有施工人员透露,目前几个项目工程进度相仿,主体建筑的高度多为10数层,预计可以在年底或明年年初完成。不过,该施工人员表示,目前开工的工程在公示板上显示工期仅仅一年多,按照正常施工进度,北京市委、市政府、人大和政协的办公楼,从开工建设至装修完工最少应需要2至3年时间。明年底完工属于勉为其难。

另外,记者还发现,在行政办公区除了4个地段外,还有大量的预备工程用地被施工围墙圈起。例如市政府办公楼区东面,尚有大片土地杂草丛生;位于辛堡村南至运河东大街被通南路及宋梁路东西所夹定的地段,则明显做过土地平整工作。工程人员称这里是行政办公区的配套设施,但何时动工尚不清楚。

今年3 月,在北京行政副中心通州,拆迁工作已接近尾声。而现在在北京地铁6号线东夏园站附近的地盘上,吊机林立,在两米多高的围板内,工程正密锣紧鼓地进行。地盘亦没有公示建设项目,只是张贴在施工现场的外围。而开工的地盘,保安森严,每个进出通道均有人把守,禁止非工程人员进出。就连供工人上下班进出的通道, 出入也须打卡,外人难以一窥地盘施工的现状。

按照最新规划,整个北京市行政副中心面积为155平方公里,目前除了行政办公区正在施工外,作为辐射带动区域设计的商务文化制造中心区、主题公园专业会展区、商务办公区及科技创新区大部分未见动工。

按照此前规划,北京行政副中心的建设及政府机构的外迁,将带动40万人转移至通州,包括约为15万左右(涵各区)的公务员,整个设计可容纳200万人。北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市政协的相关人员均对港媒表示,未接获搬迁通知和有关时间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地方诸侯大洗牌 换届卡位战紧锣密鼓

    下一篇: 天津一区委书记被通报 腐败情节恶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