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一触即发?王岐山立军令状 陈云之子力挺
2016-09-18


近三十年来,中共历届六中全会一直是新一届党代会召开前的中共内部政治权力再分配的前哨战。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定于今年10月召开。近日,有港媒披露了今年中共六中全会前夕的部份政治内斗秘闻。

港媒:陈云长子陈元配合栗战书联署议案 力挺王岐山反腐

据香港《动向》杂志今年9月号发文披露,原定于今年9月上旬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会,因G20国际峰会而提前于8月28日召开。原定会议时间为一个下午,结果延长至当晚近10时,会议长达8小时。文章说,时间之长,可见会议上议题争议、较量的激烈程度。

文章透露称,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中共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等28名中央委员和18名中央候补委员,联署提出了《关于修改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委员架构中若干规定》的议案。

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栗战书和政协副主席陈元等22名中央委员及12名中央候补委员,联署提出了《关于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准候选人、中央候补委员准候选人在十九大召开前期公开公示个人、配偶财产,直系亲属工作,经济来源、国籍及境外国外居留权状况》、《关于本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及中纪委委员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公开公示个人、配偶财产,直系亲属工作、学习状况,有否持外国国籍、居留权状况》的议案。

文章同时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已经立了军令状,指出中共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公职人员,最迟要在最后警示后,〝无条件、无任何借口公开公示本人及配偶的经济状况,直系亲属的财产、国籍、外国居留权的情况,不办理好一律不能晋升、提拔,一律不办理退休手续。〞

上述消息公开发表后,外界注意到与栗战书一起联署议案的中共高官中包括中共元老陈云的长子陈元。而对中共近三十年的党史比较了解的人都知道,陈云当年是提拔保护江泽民的人,可以说是江家的〝恩人〞。分析指,如今陈云的长子陈元在中共高层内部会议上出面,配合栗战书等人力挺王岐山,等于已公开彻底表态站队习近平阵营。反过来看,就说明江泽民在中共高层的影响力几乎荡然无存,其真实处境已岌岌可危。

高官联署吁追究 江泽民前大秘贾廷安处境岌岌可危

《动向》9月号的刊发的另一篇文章,还披露了江泽民在军中的心腹、前大秘贾廷安,在G20前的政治局生活会议上,遭其他高官联署提案,要追究其相关违纪违法问题的秘闻。

该文透露称,在8月底召开的那次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会上,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军纪委书记杜金才等12名中央委员,联署提出了《关于贾廷安在担任中央军委办主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期间涉及利用职权在人事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议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落马被查的原空军政委田修思上将,被指是中共军队中江系〝河南帮〞的重要成员,而贾廷安一向被外界视为军中〝河南帮〞的核心人物。所以,田修思的落马自然就被外界视为北京当局打击贾廷安外围势力的举动。

此前,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就曾爆料称,由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一起,于4月25日下达了《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通知自即日起生效执行。

报导称,已经有1570多名中共中央省部军二级家属、直系亲属接到当局限制出境、出国通知。其中属国级、副国级者有159名,涉及离退休高层者达1150多名。而所有被限制离境、出国的中共高官的家属、亲属,被要求必须在60天内书面上报有关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

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随后在4月29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放出〝重话〞称,这次要〝动真格、设时限啃下硬骨头,在19大前夕见分晓。〞据称,这也是习近平对中纪委工作的〝最新指示和鼓气〞。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警备区司令政委齐表忠 引发猜测

    下一篇: 中共地方诸侯大洗牌 换届卡位战紧锣密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