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红推倒政治多米诺 希拉里李肇星名字浮现
2016-09-25


近日,向朝鲜走私核武研发物质的美女红顶商人——鸿祥实业董事长马晓红被捕。其背后是否有更强大的政治背景,成为海外舆论界关注的焦点。有美媒披露,马晓红用于走私的七艘船都出入红顶商人王文良的港口。而王文良前不久因向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基金会政治献金遭调查。王文良其政治背景浮出水面,据称王至少得到原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的大力支持。

马晓红的走私船全部在红顶商人王文良掌控的港口出入
马晓红向朝鲜走私涉核物质的事件曝光后,海内外舆论界在震惊之余,纷纷追问马晓红作为一名民企老板,如何能够如此〝胆大包天〞,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对朝鲜提供帮助发展核武器的关键物质?她的背后有没有更深的黑幕,更强大的政治背景?

美国舆论界有人分析称,这次鸿祥集团出口到朝鲜的许多物资在中国都是军方管制产品,普通民营企业是无法获得这些物资的。鉴于中共长期以来都是朝鲜核武器研发的暗中推手,可以怀疑马晓红和她的公司很可能是中共暗助朝鲜发展核武器的〝白手套〞公司之一。

还有舆论质疑,走私涉核武研究的军用物资这种行为非等闲之辈敢做,马晓红的走私行为连远在地球另一边的美国司法机关都能掌握线索查到证据,并上门要求北京当局清理门户,中共的司法机构为何之前竟然〝毫无察觉〞呢?会不会是马晓红背后有强大的政治势力庇护,而迫使有关部门对马的犯罪行为装聋作哑呢?

众说纷纭中,美国之音的一档访谈节目中披露的讯息特别耐人寻味。

9月24日,在《美国之音》的〝焦点对话〞栏目,记者龚小夏提及了马晓红的案件与另一个政治背景强大的红顶商人全国人大代表王文良之举的关系问题。

龚小夏透露说:〝王文良持有美国绿卡,出入美国高层,曾经为克林顿基金会捐了大笔资金,被美国调查。而马晓红的七艘船都出入王文良的港口。这些中国(共)政府官员在国外如此‘留后路’,不免让人怀疑是不是有‘第二种忠诚’。〞

王文良前不久因向美国政要提供大笔政治献金遭FBI调查
据公开的资讯,美国维吉尼亚州民主党籍州长特里・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因涉嫌在2013年参选州长时非法接受包括中国商人王文良的12万美元在内的竞选捐款,而于今年5月下旬遭到美国联邦司法部的调查。

2013年,丹东港集团董事长王文良控制的一家新泽西州建筑公司,向麦考利夫的竞选和就职委员会捐献了12万美元的政治献金。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检察官怀疑这背后有中共政治背景,对麦考利夫和王文良展开了调查。

由于麦考利夫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及其丈夫、前总统克林顿的亲密政治盟友,王文良政治捐款事件在今年5月下旬被媒体曝光后,一度成为美国舆论关注的热点。

率先报导这起调查行动的美国媒体CNN表示,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的公共诚信部门都参与了这项行动。询查内容还涉及麦考利夫作为克林顿基金会(Clinton Foundation)董事会成员所扮演的角色。

《美国之音》当时曾报导还透露说,除上述提及的12万美元政治献金外,另一家和王文良有关系的公司也在2013年向克林顿基金会〞捐献了200万美元。

对此,《纽约时报》在相关的报导中表示,尽管王文良有美国永久居民身份,麦考利夫接受王文良的公司提供捐款是合法的,但这起联邦询查还是给麦考利夫〝投下了阴影〞:他是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顶级筹款人,也是她和她丈夫的密友,而且他所任职的这个州,对克林顿能否入主白宫影响很大。

王文良拥有超强政治背景 江派得力干将李肇星曾为其大开绿灯
资料显示,王文良有着十分复杂的政治背景,他在八十年代曾经是中共官员,后来他下海经商,其庞大商业帝国总部就设在丹东。王文良掌控的公司不仅包下了整个中国的丹东港的经营权,还获得了中共在全球各地驻外使领馆的建筑合同,包括修建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

〝事业〞的飞速发展,使王文良迅速从一介普通的地方官员变身为亿万富翁,然后挂上了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侨联委员、辽宁省侨联副主席等名头。

今年5月底,王文良政治献金事件曝光后,美国舆论对王文良在美国积极从事政治捐款的意图提出了强烈的质疑。不少媒体在相关报导中质疑,王文良的巨大财富究竟是怎么得来的?身为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的〝红顶商人〞,王文良对美国的政治捐款是否有中共政府的背景?鉴于麦考利夫与克林顿家族的关系,美国人怀疑王文良掌控的公司如此积极提供政治献金的背后,是否意味着未来美国政府或领导人的对华政策有可能受到中共方面暗中的左右。

与此同时,海外中文媒体上盛传王文良任董事长的日林集团,不仅是几十个中共官方的海外重点工程的承建商,该集团还曾在国内承揽天安门、中南海、故宫、天坛、颐和园等建筑的大修项目,承建中共中央党校项目、新华社项目等。

消息指王文良承包中共使领馆工程时,得到了中共前驻美大使、曾任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的大力支持。为了酬谢李肇星等外交高官,王文良采取了〝曲线贿赂法〞,通过向美国纽约大学、哈佛大学捐款换取向这些大学推荐中国留学生入读这些大学的机会,而王文良把他获得的推荐权授给了中共外交部。

马晓红或是江系炮灰?
众所周知,李肇星是江泽民派系的重要人物之一。江泽民当政后,李肇星追随江,从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一路被江提拔为外交部部长助理、常驻联合国代表、驻美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副部长。

据媒体披露,宋祖英攀上江泽民这个大靠山后,李肇星不遗余力地追捧宋祖英,先后于2002年12月筹划宋祖英在澳洲悉尼举办个人演唱会;于2003年11月23日和2006年10月,为宋祖英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和美国肯尼迪国家表演艺术中心举办独唱音乐会。

海外还曾盛传,李肇星在2002年春胡锦涛访美期间,听命于江泽民监视胡锦涛,刺探胡锦涛与美国高层的对话,令胡锦涛丢脸并大为恼怒。

因此,王文良的发迹史被媒体曝光后,外界有舆论开始怀疑他得到了江泽民派系在暗中的大力支持。加上江泽民派系一直都是中共内部最顽固支持朝鲜金家政权的政治势力,马晓红东窗事发后,她与王文良及其与江系之间的暧昧关系,令外界怀疑马晓红可能只是江系暗中支持朝鲜核武研究的〝前线炮灰〞。如今马晓红被抓已推倒了这场政治多米诺的第一张牌,随后将发生怎样的连锁反应,最终会牵扯出哪些巨鳄,值得关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美国舆论界强烈质疑王文良的政治背景的同时,在中国大陆有批评者开始声讨王文良及其公司丹东港集团〝行贿收买丹东官员以及公检法部门〞,并指其获取丹东港控制权是〝侵吞国有资产〞的典型例证。

海外有时政观察人士分析称,中国国内出现对王文良的声讨,或意味着在中共内部,暗中支持王文良的势力和打击王文良及其背后势力的政治力量,已展开政治较量与博弈。

2016年9月15日恰逢中国传统的中秋节这天,中共辽宁省公安厅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辽宁〞发布了一条消息称:〝辽宁省公安机关发现,丹东鸿翔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在贸易活动中涉嫌严重经济犯罪,公安机关在掌权确凿证据后,于近期对该公司及相关负责人立案调查。〞

当时,这条消息并未引起外界太多的关注。直到5天后,美国和韩国的智库机关在一份报告中公开了马晓红及其创办的鸿翔实业涉嫌向朝鲜提供核武研究所需的关键物质后,辽宁警方的这则通告才再度被外界聚焦。有人分析称,通告中〝掌握确凿证据〞的说法,说明当局已下决心把该案件办成〝铁案〞。

韩国DailyNK网站日前则引述消息人士说,马晓红已供出了几十名官员,事情不会简单了结。另有消息称,目前有30多名涉嫌人员接受调查,〝整个调查在中国最高层的密切关注下,由国安委、中纪委、最高检、公安部、国安部联合专案组高强度进行,这可能是马晓红从来未敢奢望的‘待遇’。〞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厦门官场震荡 市委书记与市长换人

    下一篇: 涉入股灾黑幕?网传徐翔供出黄兴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