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身份证可借书 下周开始申请
2015-01-09

网图

【看中国纽约讯】1月6日,纽约市政府宣布已经与纽约市的三大图书馆体系达成协议,允许纽约市民身份证(idNYC)作为借书卡使用,这也是三大图书馆体系首次实现一卡通。另外市府已经确定将于下周开始接受申请,届时设立11处永久身份证申请中心,另一些临时和新增中心也将在春季陆续开放。

纽约市曼哈顿、布碌仑和皇后区三大图书馆体系一向互相独立,其借书卡各有不同,民众必须分别在三个体系内的图书馆办理借书卡后方可在各自体系内的图书馆借书。这次图书馆系统与市府达成的协议,允许市民持一张市民身份证可在三个系统中任一图书馆借书,给持证人带来真正便利。启用市民身份证后,持证人可以用新证开设新的借阅帐户,或将原有的帐户归并到身份证下,原有的借书卡并不会因此作废。

目前市民身份证已经与包括大都会博物馆、布朗士动物园在内的全市33家文化机构合作,向持证者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会员身份,这次将身份证作为借书一卡通用,意在扩展身份证用途,促使更多的人前来申请,以保证无身份移民不会因为持有这种身份证而使身份自动曝光。

另外,市府也宣布已经确定了11家永久申请中心的地址,其中包括法拉盛图书馆、布碌仑图书馆等地。目前这些中心已经确定将于下周起开门迎客,但具体日期尚未敲定。对于拿政府福利的人力资源局客户和惩戒署拘押人士,市府还另设6个专门的申请中心。设在布碌仑日落公园内的一家永久性中心也将于今春开张。市府还将开设一些临时的中心方便偏远地区的市民申请。

市民身份证允许14岁及以上的人士申请,有效期为五年。申请者须提供身份和住址证明,市府接受超过40种的证明。外国护照、出生纸、美国高中毕业证、选民登记卡等都可以作为身份证明,外国护照过期三年之内也被视为有效,但其他证件必须是未过期的有效证件。住址证明包括电话单、租约等。详情可查看网站:nyc.gov/idnyc。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王嘉廉区医疗中心“长者健康免费讲座”

    下一篇: 纽约市学校将撤销手机禁令